隋维钧:全力建设云谷乌兰察布

发布时间:2021-10-12 15:2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郝芳芳丨责任编辑:

隋维钧表示全力建设云谷乌兰察布。

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11日在乌兰察布市举行。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在致辞时表示,要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建设云谷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摄影:新华网 郝芳芳)

隋维钧介绍,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地质优势、气候优势,把大数据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作为推动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积极构建数字产业集群。目前,华为、苹果、阿里巴巴等12个大数据中心已落户乌兰察布,签约服务器规模达到266万台,数据存储“冷热兼备”,服务外包、服务器生产、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延伸,荣获“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示范城市”,“草原云谷”正在成为乌兰察布的亮丽名片。

乌兰察布市深刻认识到互联网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社会建设,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完成市电子政务云中心,实现对全市信息应用系统基础资源的统一审批、评审、管理和维护;推动社会公共服务上云,建设完成全市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平台,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大力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建成了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公交、智慧食药、智慧医疗、智慧人社、智慧公安、智慧环保等一批便民模块,“互联网+”走进了市民生活,深刻地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网络和信息化的发展成果。

隋维钧表示,乌兰察布将持续做好网信工作,让网络屏障更加安全可靠,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