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儿女齐声"赞"祖国!北京国际摄影周唱响"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

发布时间:2021-10-02 08: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国婧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1日,中华世纪坛“唱响”“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各族儿女在北京国际摄影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主题摄影展暨推广活动”上齐声为祖国唱“赞歌”,共庆祖国72周年华诞,我爱你中国。

10月1日,中华世纪坛唱响“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各族儿女在北京国际摄影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主题摄影展暨推广活动”上齐声为祖国唱“赞歌”,共庆祖国72周年华诞,我爱你中国。

十一黄金周首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主题摄影展暨推广活动“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国庆主题日在中华世纪坛南广场举行。来自乌兰牧骑诞生地锡林郭勒盟的乌兰牧骑艺术家们和全国各地游客共同用蒙汉双语演唱《我爱你中国》,深切表达了各族儿女同心向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心声。

当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模特伴着悠扬的长调盛装出场。这一刻,锡林郭勒大草原仿佛近在咫尺。艺术家们带来的长调民歌《和煦的风》、马头琴独奏《彪悍的骏马》、男声独唱《锡林河》为首都国庆文化旅游活动带来了丰盛的民族文化盛宴。 

站在北京望草原。也许对于走出草原或是有草原情节的人来说,“草原”是一个意象,代表了更加自由的天地和更加广阔的世界;同时,“草原”也是一种“乡愁”,是记忆里随着水草迁徙的牛羊和阿妈浓郁的奶香。锡林郭勒旅游推广活动用影像、音乐、表演互动,对锡林郭勒大草原如画风景进行了最美诠释。

音乐是人类共通的语言。活动现场的“锡林郭勒草原音乐旅游时光”中,众多耳熟能详的草原歌曲通过与现场大片情景互动,草原音画入景入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互动环节用自己的语言描述着对锡林郭勒大草原的印象和向往,好多小朋友的描述更是让现场充满欢乐。来到现场的游客朋友不但体验了“锡林郭勒服饰”影像旅拍推介表演,还在现场着特色服饰拍照打卡,瞬间变成草原人。

辽阔草原锡林颂歌主题日活动还在新浪微博进行了《我在京城带你看草原》同期直播,由深度体验过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主播:全球旅行摄影家——抬头看风景nono为线上游客带着粉丝在北京看草原和她与草原的故事。

活动现场,“锡林郭勒蒙餐8绝”美食旅游指南时段为游客推介了独具民族特色风味的各类网红“打卡”美食。从一顿暖心暖胃的早茶,到饕餮的肉食者盛宴,如果你来到锡林郭勒,从早到晚,都为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锡林郭勒蒙餐8绝”为什么叫“绝”?好羊肉,当然来自好草场。锡林浩特市这颗草原明珠就镶嵌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上。锡林郭勒草原地处欧亚大陆草原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世界驰名的四大草原之一,被誉为“黄金牧场”,遍布近400多种纯天然豆科植物,另有野韭菜等700多种无污染草植,是我国最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温带草原。在刚刚召开的“中国肉类协会2021年生态羊产业峰会(锡林郭勒)”上,锡林郭勒盟被中国肉类协会在会上授予了“中国生态羊都”称号。

主题日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互动节目抽取幸运观众赠送了智游锡林郭勒“千里码”,汇集旅游景区景点、牧人之家、酒店等多种优惠打折服务的旅游一卡通——智游锡林郭勒“千里码”受到现场游客欢迎。体验+互动,打破展览只是走走看看,单一介绍、展演的方式,让游客通过沉浸式体验成为现场主角,参与线上线下互动。通过产品设计的完善,大力度优惠政策打通游客与目的地“最后一公里”,增强游客出行意愿。

《走马》《万马奔腾》《赞歌》如何将欢腾的草原带到你的身边?欢快的旋律,飞扬的马头琴,闻者起舞,听者陶醉。多重体验,多倍精彩!

这场“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为祖国而歌,为你而来!

(供稿:锡林郭勒文体旅游广电局 文/图:锡林郭勒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