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库伦旗有个“一个人的课堂”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视频】一个人的课堂

今年18岁的耿久成家住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在他七个月大的时候,就被发现患有脑瘫,由于条件困难,仅靠吃药治了一段时间。疾病导致耿久成口齿不清、四肢无力,只能靠轮椅行走,生活也不能自理,所以他从来没有到过学校上过学。

耿久成的妈妈王桂霞不敢奢望耿久成能上学,但她希望儿子能多识些字,能有机会看看外面多彩的世界。可是她与丈夫没有多少文化,教不了儿子,也不会有老师愿意教耿久成这样特殊的孩子。

就在王桂霞一筹莫展之际,在离她家三公里之外,也有一些人正在关注着耿久成。从2019年1月开始,每隔半个月,库伦旗六家子镇三道洼中心校的老师们都会用一对一的教学形式,来给脑瘫男孩耿久成“送教上门”。

老师们针对耿久成的身体情况,计划每次送教只上3节课,每节课只上20分钟,既不会让耿久成产生厌学情绪,同时还能让他集中精力,多学些知识。

看到儿子变得开朗、乐观、懂事,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王桂霞既感谢党和政府带来的好政策,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充满了感激。正因为老师们的坚持和耐心,才圆了儿子耿久成的“读书梦”。

(编导:张雪莲,摄像:李博、康思邈,制作:赵越,供稿:通辽广播电视台社教中心纪录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