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全力做好供暖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09-24 17: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提前谋划、及早摸排、靠前服务,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随着天气转冷,集中供热进入倒计时。为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提前谋划、及早摸排、靠前服务,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抓好供热外网维修养护工作。供热企业抢抓时机组织织工人全力开展外网维修养护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养护供热阀井6611座,其中大修阀井60座,重新拆除砌筑阀井120座,更换各类管径阀门50台,更换铸铁井盖102个;对跑冒漏严重的老旧小区管道进行了彻底的更新更换,共开槽、回填及恢复管道沟620延长米,更换各类管径管道共计920延长米,更换阀门67台,重新砌筑阀井31座。

提前做好热源准备工作。全县现有供热企业8家,目前各供热企业正在对锅炉生产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对换热站换热器进行了全部彻底清洗,电机全部实现拆解保养及维修,对部分换热站老化配电系统进行了更新更换,对部分换热站裸露管道进行了保温处理,确保今冬为居民提供充足热力。

完善应急处置能力。住建部门督促各供热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应急队伍培训,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建立健全值班、检查等各项制度,制定《2021—2022年采暖期供热应急调度及处置预》,对冬季供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测,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提升服务质量。供热企业采取线上和线下发布、张贴通知的形式,告知供热户及时办理采暖期缴费等相关事宜;优化缴费方式,通过增设收费窗口、开展微信缴费业务等形式,尽最大努力方便用户办理供热业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文:聂晓丽 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