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旅游季,相约“苍天般的阿拉善”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苍天般的阿拉善”黄金旅游季系列活动将于9月19日至10月25日期间开启。

9月17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召开2021年“苍天般的阿拉善”黄金旅游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苍天般的阿拉善”黄金旅游季系列活动将于9月19日至10月25日期间开启,届时将推出9项大型文旅节庆赛事活动,向全国人民展示阿拉善近年来文旅融合发展的成果和品牌形象,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1年“苍天般的阿拉善”黄金旅游季将推出2021年阿拉善英雄会爱卡戈壁天堂盛会、2021年第十六届越野e族英雄会、第十七届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旅游节、2021年第十七届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2021年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阿拉善启动活动、2021年额济纳第二十二届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额济纳•中蒙国际商品展洽会、2021年中国·额济纳环胡杨林自行车赛和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草原金秋”声乐大赛等9项大型文旅节庆赛事活动。

阿拉善英雄会(资料图,摄影:娜美拉)

今年的阿拉善英雄会活动将在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和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举办,内容各有侧重。其中2021年阿拉善英雄会·爱卡戈壁天堂盛会将通过主题营地、汽车表演秀、文化创意展等,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娱乐、体育、旅游盛会,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沙漠文化旅游产品和多项特色娱乐和体验活动,积极与游客进行互动,重在娱乐和体验。2021年第十六届越野e族英雄会主题为“热血英雄,初心不改”,重在赛事活动,专业性更强,旨在让越野e族会员回归本真,发扬越野精神,在沙漠里挑战自我、收获友谊。

近年来,阿拉善盟重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和打造了一批影响力巨大的品牌文旅节庆活动,满足游客和人民群众需求。其中,额济纳旗的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和阿右旗的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了全区乃至全国的知名文旅品牌活动,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业已经成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