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铭轩,谢谢你!

发布时间:2021-09-17 14: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11日,年仅9岁的小铭轩在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人民医院离世,眼角膜是他留给世界最后的礼物。


9月11日,年仅9岁的小铭轩在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人民医院离世,眼角膜是他留给世界最后的礼物。

9年前,一个小生命带着病痛来到这个世界上,9年里,铭轩时常受病痛折磨,但是爸爸妈妈和他都没有放弃一丝生的希望。因为病痛的折磨,他比同龄人看着瘦弱许多。

今年7月,小铭轩病情加重,又一次住进了市人民医院。孩子怕是撑不过去了,小铭轩和父母决定把希望留给别人。在主治医生姚淼的帮助下,夫妻俩联系到市红十字会,希望遵照孩子遗愿,在孩子走后捐出孩子的眼角膜。经过专业评估,小铭轩可以捐献眼角膜。

9月11日上午10点,坚强乐观的小铭轩走到了生命的终点。通辽市朝聚眼科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该市,由于事发突然,手术器具没有准备齐全,为了让捐献的角膜以最好的状态用到患者身上,市人民医院启动绿色通道,积极提供帮助,帮助小铭轩成功捐献眼角膜。眼角膜被朝聚眼科医院登记入库,将遵照捐献者遗愿用于贫困眼病患者角膜移植。

小铭轩走了,把爱与光明留在了人间,他成为霍林郭勒市首例幼儿眼角膜捐献者。小铭轩,谢谢你!

(文:张辉、包昕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