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草原上来了一辆“检察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3:39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王晓飞 王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市检察院联合科左中旗检察院走进珠日河草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驶进草原深处的“检察直通车”,为当地民族学校师生讲法律、讲党史,送快乐、送关怀。

“看!那是什么车啊?”

“没见过呀,车停了,我们去看看。”

初秋的珠日河草原上,琥珀色的阳光温暖柔软,一碧万顷的草色绿绸般铺开,身穿蒙古族服饰的孩子们踏着青草嬉戏。一辆“检察直通车”驶入这幅画中,停在蒙古包前。

“这是什么呀?”孩子闪烁的大眼睛里满是求知欲。

“这是检察直通车,是为大家讲党史、送法律的。”来自内蒙古通辽市检察院的干警一边为人们介绍,一边带领他们参观车辆。干警利用检察直通车上的多媒体设备,为孩子们讲述党史小故事,通过蒙古包前的“面对面”“点对点”“慰问互动式”宣讲,与老师、孩子和家长畅谈时代变迁中的真收获、真感悟。

检察院还结合孩子们的心理年龄和阅历水平,策划了不同内容和展现方式的普法宣传书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普法通识教育课。

这是近日通辽市检察院联合科左中旗检察院走进珠日河草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用驶进草原深处的“检察直通车”,为当地民族学校师生讲法律、讲党史,送快乐、送关怀。

近年来,通辽市检察机关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把满足偏远地区的检察工作需求摆在重要位置。“检察直通车”开到家门口,可为广大群众提供信访接待、办公办案和法治宣传等服务,进一步拉近检察机关与群众间的距离。











(文:王晓飞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