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持续抓好能耗“双控”

发布时间:2021-09-09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通辽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引导节能降耗重点领域积极作为,“项目为王”筑牢发展根基,能耗“双控”践行绿色发展。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有力支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能耗“双控”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提升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通辽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引导节能降耗重点领域积极作为,“项目为王”筑牢发展根基,能耗“双控”践行绿色发展。

大力培育现代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和绿色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科学设定产业布局、功能定位和业态发展方向,持续加强60个重点项目调度,重点推动增量配电网、发电总厂2*350MW机组改造及100MW光伏二期、京东冷链物流供应链中心、快递快运中心、辽河三小、新城一小扩建、富力小学扩建等项目下半年开工建设。积极布局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阿特斯光伏组件装备制造、大元装配式建筑年内开工建设。加快推动奇安信网络安全产业园落地建设,推动浙江农汇等项目落地达效。 

严抓能耗“双控”,在能耗“双控”约束指标之内,推动辖区内企业满负荷生产,在建项目完成年度计划工程量。坚持“节流”与“开源”并举,科学理性,系统研究,渐进推进,多措并举减存量、控增量,全力破解经济发展瓶颈。严格落实各行业领域能耗管控责任,推动全行业、全领域、全社会绿色转型、低碳发展。(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