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站助力退役军人安全返乡

发布时间:2021-09-06 14: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随着朗朗上口的军旅歌曲,通辽火车精心站组织退役军人返乡,9月1日,通辽站运输13批次317人退役军人安全返乡。

又到军人退役时,随着朗朗上口的军旅歌曲,通辽火车精心站组织退役军人返乡,9月1日,通辽站运输13批次317人退役军人安全返乡。

为了给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通辽火车站主动与部队、武装部联系、沟通,详细掌握老兵乘坐的日期、车次、去向、人数和各次列车到开时刻等信息,提前核对乘车计划,做好安全、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信息运输工作组织有序推进。同时,车站提前组织召开退役军人运输组织协调会,科学制定运输组织方案,细化人力、物力等保障措施,确新老兵运输组织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按照“军人依法优先”的规定,实行军人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托运行李、优先检票上车,在售票窗口设立军人专窗,在候车室设立了温馨服务台、军人专用候车区,专门提供售票、取票、候车、引导进站等贴心服务。

针对老兵行李体积大、重量重、件数多的特点,车站还专门抽调人员开启“绿色通道”,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行李托运、验票验证、安检查危、乘降组织等服务,做到候车有安排、上车有座位、人到行李到。另外,利用广播和LED显示屏等媒介播放军人歌曲以振奋人心,进一步增强了服务针对性和亲合力。


(文/图:高博 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