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锡林郭勒奶茶

发布时间:2021-08-30 14:05: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晓林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梗从去年火到今年,各种奶茶品牌营销大战层出不穷。不过这些网红奶茶都是拿杯喝的。而我们锡林郭勒奶茶是论壶,大中小壶,再豪华的还有锅茶,满满料的一大锅,牛肉干、奶酪干、奶皮子、炒米、黄油、奶茶,内涵相当丰富。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梗从去年火到今年,各种奶茶品牌营销大战层出不穷。不过这些网红奶茶都是拿杯喝的。而我们锡林郭勒奶茶是论壶,大中小壶,再豪华的还有锅茶,满满料的一大锅,牛肉干、奶酪干、奶皮子、炒米、黄油、奶茶,内涵相当丰富。当然我们也不是靠容器大取胜的,靠得是纯手工熬制出的牛奶混合砖茶的香气和纯正味道,奶茶飘香不止在歌声里,更是从壶倒出来瞬间弥漫出的诱人香味。一碗下肚,浑身舒坦,秋天里幸福的味道瞬间荡漾起来。

秋天的锡林郭勒奶茶

  锡林郭勒奶茶,一般都从早上喝起,这就是著名的锡林郭勒早茶!早茶,除了奶茶,更丰富的是豪华阵容茶点,手把肉、各种面点,阵容庞大,琳琅满目,常常会犯选择困难症。锡林郭勒早茶,茶餐相伴,传神之韵在于“家和”。在锡林郭勒大家早上的问候会是“喝茶了吗?”锡林郭勒蒙古早茶,其绝在于草原文化的传承和马背民族饮食精华的集萃。由于游牧生产特点,蒙古族一日餐食的重点在于早茶。人们要在早茶上摄取足够的能量去完成一日的劳作。崭新的一天被热腾腾的奶茶唤起,早茶早已超越了食物本身,承载着一种文化、一种情感、一种仪式。

手把肉

  锡林郭勒早茶种类丰富,浓香的奶茶是核心,熬茶的技巧决定最终的味道。最普通的青砖茶经过熬制、加奶、加盐、扬茶,配上小米、黄油、奶豆腐、奶皮,便成为一锅奶香浓郁,香滑微咸,绵长止渴的蒙古奶茶。

  早上喝上三五碗奶茶,额头上微微泛出的汗珠,让人们在浓浓的醇香中体会着温暖的气息和一个城市独特的味道。锡林郭勒早茶有最大众的白奶茶、醇香厚重的奶米茶、隆重奢华的锅茶、不加奶的黑米茶、还有最质朴的青砖茶。

  奶茶、炒米、手把肉、蒙古果子是锡林郭勒早茶基本搭配,蒙餐店的热度一般跟早茶面点和肉食、奶食的阵列成正比,那种纯朴的豪华仪式感,会直接击中每一个外地人,所以你没去过最火爆的蒙餐馆喝过早茶,都不能算吃过锡林郭勒蒙餐。

  每次去锡林浩特市的蒙餐馆,我都会被面点的阵列镇住,各式长短胖瘦不一的蒙古果子、奶粉果子、芙蓉糕、黄油饼、奶豆腐饼、红糖饼、糖酥饼、豆沙饼、酸奶饼、咸酥饼、糖皮、油条、干肉土豆包子、荞面酸菜蒸饺、荞面土豆蒸饺、羊肉蒸饺、牛肉大葱包子、哈拉海羊肉包子、羊肉馅饼、角瓜馅饼、肉卷子等几十种,让我很是着迷,每次都忍不住拍视频炫耀朋友圈,绝对的炫富满足感。

蒙古果子

  去吃了好几次都没有吃遍,而且每次眼大肚小都剩了打包。肉的阵列也很隆重,手把肉、牛排、牛窝骨、羊脊骨、小羊排、血肠、油包肠大盘码放,锡林郭勒早茶的豪放气势凸显。

  我最喜欢的面食特别推荐一下糖皮,也就是糖油饼。赶上新出锅热乎乎刚端上的,充满着油炸面食的焦香,蓬松宣软,糖皮油润酥松,包裹着好多芝麻伴着牙齿的研磨在口腔中绽放出浓香,配上乳香飘飘的奶茶,早晨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锡林郭勒早茶被列为锡林郭勒蒙餐第一绝,不仅仅因为内容丰富,更是因为它已经成为独特的锡林郭勒美食的文化标签。那种吃一次,一生都留有记忆的美食;那种值得你为一顿地道的早茶开启一次锡林郭勒之旅的好味道!所以你来锡林郭勒草原旅行,一定要正式吃一次锡林郭勒早茶,不然便是一桩憾事。

  如果说你想遇见秋天的童话,那么锡林郭勒草原初秋的美景可以让你走进童话的世界;如果你想相约秋天第一顿奶茶,那么锡林郭勒的蒙餐馆便是最好的打卡地!早晨阳光倾泻在餐桌上,秋日的暖意弥漫,便是一天最好的打开方式了。金秋有约,草原相见,我们一起喝茶吧!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