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召开2021年鲜食葡萄销售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5:00丨来源: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丨作者:依克热木·热西提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吐鲁番百种葡萄品尝展示会上,无核白、马奶子、火焰无核等100个品种的葡萄一一摆放在展台上,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每种葡萄各不相同,颜色有深有浅,颗粒有大有小,味道有酸有甜,让来自各地的游客目不暇接。

7月22日,由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的“吐鲁番葡萄熟了·2021年吐鲁番市鲜食葡萄销售推介会暨百家电商、百名网红进葡萄园启动仪式”在吐鲁番葡萄沟景区举行,进一步打响吐鲁番葡萄品牌,促进葡萄产业发展。

此次推介会主要包括吐鲁番百种葡萄品尝展示,“吐鲁番葡萄”公用品牌商标授权仪式,鲜食葡萄销售合作协议签订,百家电商、百名网红进葡萄园启动仪式等4项内容。

在吐鲁番百种葡萄品尝展示会上,无核白、马奶子、火焰无核等100个品种的葡萄一一摆放在展台上,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每种葡萄各不相同,颜色有深有浅,颗粒有大有小,味道有酸有甜,让来自各地的游客目不暇接。重庆游客郭嘉彬说:“在这里看到了这么多品种的葡萄,琳琅满目,刚刚我尝了一些品种,跟我平常在重庆吃的那些完全是不一样的口感,非常甘甜,也非常清香,多带一些回去给我家里人吃。”

味蕾与视觉的盛宴也吸引了百家电商、百名网红直播、打卡。他们通过网络视频,给线上游客和粉丝全方位展示吐鲁番百种葡萄的魅力。网红木克代斯·外力说:“给我直播间的人看看我们新疆的葡萄,以前都说新疆太远了,现在隔着屏幕就能感受到新疆人的热情,有了这个平台,我们葡萄的销量也越来越好。”

推介会上,吐鲁番葡萄产业协会分别向新疆吐鲁番果业有限公司、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湘疆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吃瓜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4家单位授予“吐鲁番葡萄”公用品牌商标。新疆湘疆优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利辉说:“参加推介会,非常震撼地看到了吐鲁番的100种鲜食葡萄。吐鲁番葡萄在品相、品质以及甜度、脆度上面,我觉得都是非常棒的。借助鲜食葡萄推介会,也为吐鲁番葡萄走向湖南、走向全国起到很好的推介作用。”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签订鲜食葡萄销售协议5个,销售葡萄1.1万吨,签约金额达7300万元。乌鲁木齐客商马永说:“我们有幸与葡萄镇政府签订了1500吨的销售合同。我们把吐鲁番的鲜食葡萄销往深圳、江苏、安徽,把吐鲁番市最美最甜的鲜食葡萄送到全国人民的餐桌上。”

此次推介会还举行了韵达冷链(吐鲁番葡萄)首发仪式及吐鲁番无核白葡萄供应链升级项目启动仪式。通过推介会有效提升吐鲁番市鲜食葡萄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为本地葡萄种植户、合作社、企业搭建购销合作平台,不断扩大鲜食葡萄销售渠道,开创吐鲁番市葡萄产业新局面。

国家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一级巡视员赵铁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立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斌,以及吐鲁番市领导玉买尔江·买买提、艾合买提·吾甫尔、易向辉、陈光耀、郭其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文:依克热木·热西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