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三艺”竞技辽阔草原 苏尼特右旗第十四届那达慕激情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8 18:27: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盛夏七月,辽阔草原水草丰美、牛羊肥壮,在草原最美的时节,苏尼特右旗第十四届那达慕大会如约而至。

中国网7月28日讯(记者阿艺思)盛夏七月,辽阔草原水草丰美、牛羊肥壮,在草原最美的时节,苏尼特右旗第十四届那达慕大会如约而至。

大会现场彩旗招展、人潮涌动,7月28日,在一片喜庆欢腾的氛围中,苏尼特右旗第十四届那达慕大会在极具民族地域特色的入场仪式中隆重开幕。

来自首都北京国旗护卫队的6名指战员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护卫着五星红旗,缓缓走进会场。

紧随其后,会旗仪仗队、奶制品展示方阵、优秀党员方阵、乌兰牧骑方阵、劳动模范方阵、民族团结方阵、军民共建方阵、地企共建方阵、优良畜种展示彩车队、男儿三艺方阵、蒙古马文化方阵共12支方阵依次精神抖擞步入会场,通过精心组织设计的华丽开场和草原儿女特有的方式表达着最真挚的祝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第十四届那达慕大会会旗也在苏尼特草原上空迎风飘扬。

苏尼特右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王占奇致欢迎词,并代表全旗各族人民向八方宾客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尼特右旗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王占奇表示,那达慕大会是草原人民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形式,不仅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交流交融,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充分彰显出了草原人民勤劳朴实、热情好客、豪迈奔放的性格特征,体现出草原人民尊重自然、热爱自然、崇尚自然的优秀品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一定能够办成一次精彩、团结、进步、和谐的盛会。

大会上还表彰了两优一先及首批农牧区优秀乡土人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举行了授予“优秀驯马手”(乌雅琴)称号仪式和接收那达慕大会贺礼仪式。

随后,在彩烟礼花的缤纷绽放中,旗委书记锡林巴特尔宣布群众运动会隆重开幕。

在乌兰牧骑演唱的《牧民歌唱共产党》大型开场表演中,风情苏尼特文艺表演掀起盛会的又一个高潮。《快骥之乡苏尼特》《苏尼特双峰驼》《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歌舞表演夺人眼球,乌兰牧骑队员最美好的歌声表达心底的声音,用最美妙的舞姿跳出心中的喜悦,践行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

据悉,此次那达慕大会还将同时举行赛畜会、男儿三艺、棋类各项赛事、书画摄影展、商品交易会、手工艺品展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届时,八方宾客将在为期三天的会期里感受草原文化的魅力,策马扬鞭于草原深处、尽情放歌在千里牧野。

苏尼特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锡林郭勒盟西大门,北靠口岸城市二连浩特市,与蒙古国接壤,国境线长18.15公里。总人口6.6万人,由蒙、汉、回、满等11个民族组成。

这里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桂冠楚楚。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第一支乌兰牧骑”的回信响彻草原;朱日和训练基地“沙场点兵”扬名四海;享有“中国草原快骥之乡”“中国骆驼文化之乡”“内蒙古蒙古族传统祝颂文化传承之乡”“观赏石宝玉石基地暨钱币石之乡”的美誉,先后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科技进步旗、内蒙古自治区双拥模范旗、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先进旗,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内蒙古自治区文明旗县城”“国家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