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1921》藏语版首映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6:41丨来源:中国西藏网丨作者:贾华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影片中的他们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

7月1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片《1921》藏语版(拉萨方言)首映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在影片汉语版档期内实现了藏语版同期院线上映。


图为《1921》藏语版海报

影片《1921》讲述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影片《1921》藏语版的译制和公映,让西藏各族群众能够同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同步感受主旋律电影的视听盛宴,激发源动力,自发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新生活。


图为《1921》藏语版海报

影片《1921》的译制是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电影局、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译制项目,是西藏电影译制工作首次直接对接影片出品方进行译制的探索性工作。

目前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昌都市、那曲市的11家影院可安排放映电影《1921》藏语版。

(作者:贾华加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