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掠影绘百年 砥砺前行跟党走:锡林郭勒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14: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7日,“翰墨掠影绘百年 砥砺前行跟党走”红色百年——锡林郭勒美术书法摄影展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体育馆展厅开展,用笔墨歌颂党、以艺术赞美新时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7日,由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锡林郭勒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锡林郭勒盟美术家协会、锡林郭勒盟书法家协会、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承办,锡林郭勒盟政协摄影书画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协办的“翰墨掠影绘百年 砥砺前行跟党走”红色百年——锡林郭勒美术书法摄影展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体育馆展厅开展,用笔墨歌颂党、以艺术赞美新时代。

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永明,盟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赵德永,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包丽华,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朝洛蒙,盟人大工委原主任、盟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周凤臻,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姚建安,盟行署副秘书长左乐恩,盟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忠,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张颜涛,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斯琴巴特尔,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青格勒图及老艺术家代表萨纳巴特尔出席开幕式。盟委委员、盟委宣传部部长包丽华致辞,盟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常霞主持开幕式。各旗县市(区)、部分盟直单位、盟各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及群众22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盟委宣传部部长包丽华致辞

锡林郭勒盟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常霞主持开幕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展览展示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设置美术、书法、摄影3个展区,选取300余幅优秀作品,反映锡林郭勒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边疆安宁稳定、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和展现锡林郭勒盟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鲜活人物、典型事例和精神风貌,用笔墨线条、光影色彩的艺术张力歌颂党带领锡林郭勒盟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了全盟文艺战线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愿,以及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真挚热爱。

现场展览展示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立意深刻,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充分彰显了锡林郭勒盟文艺工作者在素材选取、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上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现场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美术书法摄影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为全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交流平台,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盟文化艺术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和平  德格金  崔巍光,来源:盟文联《锡林郭勒文艺》官方微信,原标题:“翰墨掠影绘百年 砥砺前行跟党走” 红色百年—锡林郭勒美术书法摄影展在锡林浩特市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