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香格里拉,在纳帕海依拉草原沉醉清凉一夏

发布时间:2021-06-23 11:14: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沈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末的依拉草原,天朗气清,芳草新碧,成群的牛羊马匹在草地上悠然徜徉,蔚蓝的天空、缱绻的白云和连绵的青山令人心旷神怡,绘就一幅温柔、清新而又生机勃勃的清凉画卷。

夏日走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首府香格里拉,一定不可错过美丽的纳帕海依拉草原。6月末的依拉草原,天朗气清,芳草新碧,成群的牛羊马匹在草地上悠然徜徉,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缱绻的白云和连绵的青山令人心旷神怡,微风徐来,带起高原湖泊温柔的水汽与野花的芳香,绘就一幅温柔、清新而又生机勃勃的清凉画卷。

纳帕海在藏语中意为“森林背后的湖泊”,纳帕海湿地自然保护区是中国低纬度高海拔最具代表性的高原湖泊湿地类型,于2005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这里是一处典型的季节性湖泊,冬季的一汪碧水,到了夏季便成了丰饶的草原,在四季流转间展现着不同的美。








(摄影: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