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项目建设奏响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6-21 11: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轩玉燕 张文彬 孟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各个项目施工场地“火力全开”,人们熟悉的红火场景逐渐回归视野。

初夏,走进奈曼旗绿色蔬菜产业发展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各个项目施工场地“火力全开”,人们熟悉的红火场景逐渐回归视野。

近年来,奈曼旗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推进“三农”建设,扩大优势特色绿色农产品种植,推动奈曼旗蔬菜产业和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该项目是由内蒙古财鑫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内蒙古财鑫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3日,主要经营项目有现代化农牧业开发、农副产品销售及仓储。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建设日光温室1000平方米,蔬菜种植示范基地1000亩,中央厨房5500平方米,配套建设水源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保证农户种植蔬菜全部订单收购,还可以保障企业销售渠道畅通。预计企业年营业收入3.1亿元,实现年利润1613万元,种菜农户年增收3000元。辐射带动周边蔬菜种植1.3万亩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

内蒙古仁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学习设备运行

近年来,一大批新兴产业落户奈曼旗工业园区,这得益于奈曼旗优化的营商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总投资约2.3亿元内蒙古仁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生物制造为重点,专注生物发酵的科技研发企业。公司落户园区时,奈曼旗提供了“保姆式”服务,从企业建设前期的能源评估、环境评估等前期手续到工程建设完成后的房产手续,都会有专人负责配合企业办理,并各级政府为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目前,该项目发酵车间、提取车间、化验楼、办公楼等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计划在7月1日投产。一期投资设计年产1万吨生物制药,产品以恩拉霉素为主,计划年产8000万吨,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

今年以来奈曼旗通过进一步提高“清单化设计”质量、加强“责任化推进”力度、巩固“制度化管理”成效,着力推进“1+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截至目前累计开复工项目61个,开工率达到87%。下一步,奈曼旗上下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规划项目抓储备、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运行”的要求,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工作措施,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天一天向前推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文:轩玉燕 张文彬 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