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26年 郭显军初心不变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无论是险象环生的办案一线,还是文案如山的机关办公室,老郭从警的初心始终没变。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千万个家庭的平安和谐,他愿作一头“老黄牛”“孺子牛”。

“妈,你听话,好好养病,等忙完这阵子,我一定把你接回来。”

“儿子,我不给你添乱,妈现在就要回家......”

 “哥,你快劝劝妈吧,她饭不吃、觉不睡,就找你……”。

通完电话,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公安局政治办公室主任郭显军眼角泛起泪花。今年年初,古稀之年的母亲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他刚刚接到新的工作任务,妻儿又常年在外地,郭显军只能含泪将与自己共同生活了20多年的母亲送到农村由弟弟弟妹照顾。

随着新一轮公安改革的推进。郭显军这个常年身处办案一线的“公安老兵”换了新的战场,担负全局的思想政治工作。从摸爬滚打的办案一线到每天与材料打交道的机关办公室,队伍、党建、人事、宣传……,还没完全捋顺新岗位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又相继展开。

重任在肩、使命在前,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郭显军心里清楚,必须坚决扛起这份担当。他上任80天,加班80天,常常吃住在单位,上到工作报告、各类材料,下到总结、信息、宣传稿件,他天天在写、常常在改;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开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他日程满满,平均每天接打电话200多个,每天的睡眠时间却不足4小时.....他真的是无暇照顾生病的母亲。

郭显军是个好儿子。为了能让母亲生活得幸福,郭显军一直与母亲共同生活。母亲身体不好,一侧偏瘫,夫妻俩不离左右,精心照料。因为深懂母亲的不易,他倍加努力工作。

郭显军是个好儿子,更是个好警察。2019年,开鲁镇居民李某找到郭显军,希望他帮忙规劝沉迷网络赌博输掉近10万元的儿子。面对这个70多岁老母亲沧桑的面孔、无助的眼神,同样作为儿子的郭显军,内心有说不出的痛,他决心一定要劝说老人的儿子回归正途。那段时间,他一有时间就去找李某的儿子,话亲情、讲危害、言法纪,一步步揭开网络赌博的神秘面纱。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李某的儿子如梦方醒、悔恨万分,交代了自己参与网络赌博的事实。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其实,那时的郭显军特别忙。然而,面对忠与孝的两难选择,他把对母亲的爱都化为了前进的工作动力。为了挽救更多家庭,为了更多母亲的微笑,这个“老公安”顺藤摸瓜,深挖扩线,一举挖出了一个横跨多省的网络赌博案。该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随之展开了一场更为艰难的攻坚行动。他和专案组成员奔赴万里,横跨深圳、杭州、吉林等多个省市地区调查取证。经过艰辛的努力,他和同志们成功打掉了这个涉赌资金1000余万元的跨省网络赌博案,抓获团伙成员10余人。

从警二十六年,郭显军一肩担起家的责任,一肩扛起职责担当,连续破获多起公安部、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其中,他带领专案组成员转战全国28个省市,成功打掉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网络制贩枪团伙;他和专案组30余名警力,分赴北京、深圳、杭州等地侦破一起“侵犯公民信息案”,斩断了涉案信息量10余万条、受害人达1万余名的黑色产业链。

 无论是险象环生的办案一线,还是文案如山的机关办公室,老郭从警的初心始终没变。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千万个家庭的平安和谐,他愿作一头“老黄牛”“孺子牛”。(文:王强 蒲晓冬 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