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项活动集中展示青海非遗保护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10 11:00:00丨来源:学习强国丨作者:吴梦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青海省各市州将举办43项活动,集中展示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全省各市州将举办43项活动,集中展示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青海省将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宣传《非遗法》和非遗相关知识,宣传展示近年来青海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倡导非遗融入生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包括青海省主会场活动、“百年百艺·薪火传承”青海传统工艺精品展、百年传承·技艺铸魂——“云”上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各地分会场活动等。6月10日至12日,青海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办、青海传统工艺精品展将在西宁市城西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此外,6月期间,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大柴旦等地,还将举办非遗项目展演、“花儿”歌手大赛、藏族“拉伊”非遗情歌大赛、传统技艺展等展览展示活动,让非遗保护成果更多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