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08 09: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唐丽雅 吉可心 包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全旗各行各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为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全旗各行各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近日,科左中旗胜利乡将党史学习与全乡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从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实践阵地、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能力等方面着手,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出书本、走进科左中旗党建公园,通过现场观摩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活动过程中,该乡组织党员开展了“唱革命歌曲、重温红色党史”的合唱活动,大家在党建公园内边走边看、边看边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再一次唱响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唱出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还开展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通过主持人随机提问党员,答题人快速反应回答的形式,以学促考,检验学习效果。考题内容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现场氛围紧张又活泼,大家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活动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紧紧围绕在党建石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触摸到了他们的赤子情怀,使我真正进行了一次直指心灵的震撼之旅,正是有着众多英勇无畏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辛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观摩学习后该乡党员王圆琪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胜利乡此次活动只是科左中旗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近日科左中旗红十字会主办的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珍爱生命‘救’在身边”文艺汇演在歌颂祖国中传承了红色精神,歌舞《不忘初心》等节目从多个角度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平凡而高尚的动人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递了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精神;协代苏木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演出活动,阵阵革命歌曲抒发豪情,声声爱国心语颂党恩。十余支民间艺术团近30个由村民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附近村屯近百余名群众观看。活动中更为各嘎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奉献爱心、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二十五名村名颁发了荣誉证书。民间艺术团的队员们以优雅的舞姿、热情的笑脸、嘹亮的歌声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敬爱之情。

接下来科左中旗将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务求把规定动作“落实好、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开展好、做出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文:唐丽雅 吉可心 包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