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奶奶”不是一个人在织爱 200套毛衣和围巾送往青海玉树

发布时间:2021-01-11 14:56:35丨来源:宁波晚报丨作者:薛曹盛 赵美鋆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百人编织团的200件毛衣和200条围巾将被送往青海玉树,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每年冬天,“毛衣奶奶”的温暖都如约而至。

6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的韩阿婆爱心工作室里暖意融融,百人编织团的志愿者们正将一件件织好的毛衣放进包装袋。

这是“韩阿婆百人编织团”成立后第一次捐献爱心。在宁波晚报的牵线搭桥下,这批爱心物资将送往青海玉树,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毛衣奶奶”韩翠菊(右)和志愿者们正在整理毛衣(摄影:薛曹盛)

上千斤爱心毛线从全国汇集宁波 热心阿姨两个月织了30多件毛衣

2019年12月,“毛衣奶奶”韩翠菊的故事温暖了一座城。她15年织爱的故事被央媒纷纷转载,来自湖南、河北、四川等地的全国网友争相给“毛衣奶奶”寄送毛线,有人甚至直接寄来亲手织的毛衣。爱心包裹纷至沓来,截至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毛线多达1000余斤。

去年1月,鄞州区成立“韩阿婆百人编织团”,志愿者越来越多。一年来,编织团的阿姨们都忙着织毛衣,这次捐赠的200件毛衣就是大伙儿一针一线织的。

家住东海花园的水燕琴加入编织团一年了,算是一个“专业选手”。去年初,因为疫情,她连续两个月闭门不出,一心扑在编织上。为了把毛衣的款式织得更好看,她经常翻书琢磨新花样。

“我每天5点起床,买好菜就开始织毛衣,四五天就能织好一件。防疫在家两个月时间,我织了30多件毛衣。”说起这些,快人快语的水燕琴一脸自豪,“织了毛衣,心情都变好了,以后我还要继续织下去!”

“去年上半年,海曙的钱阿婆带着卷尺来到我们社区,特意量了尺寸,要回去织毛衣。临走时,她还拿出2000元给社区买毛线。过了几个月,钱阿婆带着毛衣来了,她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作为晚辈,我就想多织几件毛衣,多献一份爱心。”张琳萍算是编织团的年轻人,她现场分享了身边的感动。

“现在织毛衣的人越来越多了,每年有更多的孩子能穿上暖和的毛衣,我打心底里高兴!”看着编织团的志愿者们,“毛衣奶奶”韩翠菊笑得合不拢嘴。

200套毛衣和围巾送往青海玉树 当地校长隔空喊话:我替孩子们谢谢你们

一张张粉色的爱心卡片,一件件温暖的爱心毛衣,被装进一个个透明的包装袋。在宁波晚报的牵线下,今年,百人编织团的200件毛衣和200条围巾将被送往青海玉树囊谦县阳光福利学校。与此同时,宁波开投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了一批文具和书包。

“现在,那里的气温是零下20多摄氏度。很多孩子过冬只有一件校服,这些毛衣刚好用上!”宁波市慈善总会壹行人公益联盟负责人赵杰说,这批爱心物资预计下周启程。因当地大雪封山,物资将由当地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送到学校。

当天,赵杰与囊谦县阳光福利学校校长俄扎现场视频连线。校长说,阳光福利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学校,有310名学生,很多学生是孤儿或特困户子女。“孩子们太需要这些毛衣了,我替孩子们谢谢你们!”

这一年里,源源不断的爱心涌向“韩阿婆百人编织团”。捐赠仪式上出现一张特别的汇款单,这是韩阿婆百人编织团成立一年来的爱心基金,目前爱心款达到12500元。捐赠人中有一个特别的署名——长丰阿姨。

东海花园社区的社工向记者分享了这个暖心故事:“去年,这位家住长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姨,特意骑着电瓶车赶到东海花园社区,第一次捐了3000元,很快又折返把钱包里剩下的3000元都捐了。她说自己不会织毛衣,就想捐点钱出一份力。”

(原标题:“毛衣奶奶”不是一个人在织爱 200套毛衣和围巾送往青海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