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旅游红火开局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02-13 09:49:55丨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2019年,新疆旅游以红火的开局承接了2018年高速发展的势头。据了解,2018年11月—2019年1月,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0%。

2019年,新疆旅游以红火的开局承接了2018年高速发展的势头。据了解,2018年11月—2019年1月,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0%。

春节期间,我区各地滑雪场人头攒动,人们在户外尽情享受着冬日暖阳和冰雪乐趣。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飞驰而下。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滑雪发烧友杨东说:“我是每年都过来,这边就是雪质好,景色也好,而且暖和,吃的也不错。在这过年也挺好的,大家在一起挺热闹的。”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在2019年春节黄金周,我们游客总的接待人次达到了九万人,是2018年黄金周的两倍,很多外地游客选择到新疆滑雪过年,外地游客也比平时增长了50%。”

据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301.17万人次,同比增长71.33%,实现旅游总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74.42%。

从乌鲁木齐南山的滑雪场到阿瓦提县刀郎部落,从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到博斯腾湖,各地冬季旅游红红火火。新源县那拉提景区首次在冬季对外开放,昔日宁静的雪原在这个冬季变得热闹起来。那拉提景区营销中心主任车华说:“这是那拉提景区对冬季旅游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不仅是因为这里冬天所呈现出的水墨画般的景色,更是因为这里所举办的马上活动、民俗家访,给很多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截止到一月底那拉提今冬共接待游客约2.5万人,实现了对冬季旅游的突破。”

阿勒泰地区打出了“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的品牌,美丽的雪景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让游客流连忘返,景区人气不断飙升。来喀纳斯景区游玩的广东游客范女士说:“像是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真的好美,来了之后就不想走了,雪景和山就像看到一个水墨画一样,很漂亮。”今年冬季我区旅游成绩斐然,收获满满。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美食等融合,举办了巴音布鲁克冰雪那达慕、博斯腾湖玩冰戏雪过大年、冬季赏绿采摘等活动,2018年11月—2019年1月,巴州共接待游客17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4亿元。阿勒泰地区相继举办了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福海冬捕节,布尔津雾凇节,富蕴汽车场地锦标赛、阿勒泰市冰雪风情游、喀纳斯冰雪嘉年华等精彩活动,冰雪旅游迅速发展。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说:“借助世界一流的冬季冰雪旅游的资源,进一步引爆了我们阿勒泰的冬季旅游,从去年10月中旬到1月30日,我们共接待游客是18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是19.9亿元,同比是分别增长60.4%和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