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与委员议民生

发布时间:2019-01-31 11:45: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常歌 牛忠磊 田福良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教育界、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讨论会。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新起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助推民生事业发展。”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教育界、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讨论时表示。

联组会会场(摄影:田福良)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教育界、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讨论(摄影:田福良) 

“我是来自高校的委员,更关注高等教育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率先发言。他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双一流”大学建设表示很振奋,并指出这一工作面临的挑战。他建议加强人才吸引力和凝聚力,参照教育部指数搞笑标准核定岗位编制和工资基数,“创造优秀人才进的来、稳得住、用得好的良好环境”。

联组会现场(摄影:田福良)

发言后的委员互相点赞鼓励 (摄影:田福良)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尹俊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我区要出台引得进、留得住的人才政策,引进和培养人才两手抓,及时开通培养本土人才成为尖端人才的渠道。”

李纪恒对教育界委员的发言作了回应,指出要落实解决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丽英委员发言(摄影:田福良) 

朱华委员发言(摄影:田福良) 

盖志毅委员发言(摄影:田福良)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朱华提出,“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纳入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势在必行,是提高人口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保障。”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处长蓝峰指出,“要将防病体现在各项涉及卫生健康的政策和工作当中,彻底扭转重治轻防的局面。提高基层基本医疗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坚持共建共享,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介绍了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并建议建立完善长效联动机制关爱青少年眼健康。

“健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李纪恒回应并表示,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保障人民健康。

运用好草原文化特质加快培育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品牌、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培育良好社会心态、做好人畜共患疾病防治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培育引商安商环境强兴学重才之风、加快推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一位委员的发言直击民生关切问题,逐一得到回应。

委员在联组会上听会 (摄影:田福良) 

“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民生工作紧紧抓在手中,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李纪恒说。他希望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要聚焦各族群众普遍关切的现实问题扎实搞好专题议政,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助推民生事业发展。政协委员要为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人民政协网、作者:常歌 牛忠磊 田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