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锡林浩特市民族轻音乐团

发布时间:2019-01-22 15:02: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冯晨晨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月20日,锡林浩特市民族轻音乐团成立暨2019迎新春年会在锡林浩特举办。

1月20日,锡林浩特市民族轻音乐团成立暨2019迎新春年会在锡林浩特举办。

活动中,锡林浩特市民族轻音乐团的成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除了器乐表演和舞蹈表演,服饰表演队还带来了别样的服饰走秀。

架子鼓齐奏

据了解,锡林浩特市民族轻音乐团是一支民间性质的艺术团体,内设三个小队,一是以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声乐队为主、其他爱好唱歌的兴趣人士组成的《意如罕纳》合唱队;二是由爱好舞蹈的成年女子组成的《高艺罕纳》舞蹈队;三是由热爱服饰走秀的人们组成的《哈琴高雅》服饰表演队。

锡林浩特市民族轻音乐团的团长朝格吉勒图是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1988年9月-2003年6月任锡林郭勒盟民族歌舞团团长、书记,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锡林郭勒盟音乐家协会主席,锡林浩特市民族乐团艺术总监。40多年来他创作了各类歌曲500多首,器乐曲300多首,舞蹈音乐200多首,配器的大中型乐队总谱两千多份。

他的作品曾获得5项内蒙古自治区级创作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其中:《我的母亲》《我的草原》《我的双亲》《约会的夜晚》舞蹈音乐《接羔员的喜悦》《搓彩策》获得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音乐电视《我的母亲》在第九届“刘玲醉杯”中国音乐电视大赛中获银奖。歌曲《可爱的多伦我的家乡》在1996年“世纪之声全中国征歌大赛”中获得金奖,这首歌被编入《世纪之声-中国企业金曲》书中,并在二十世纪世界艺术家成果博览会评选中荣获“国际金奖”。他曾带领着团队去维也纳金色大厅,法国,日本,瑞士,意大利,德国等地演出获得众多奖项和当地人的喜爱。

木琴独奏

古筝齐奏《云水禅心》

扬琴齐奏《喜讯》

歌舞表演《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综合:锡林郭勒新闻、天堂草原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