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锡林郭勒旅游大事记精彩回顾(一)

发布时间:2019-01-14 15:25:0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回顾精彩2018年锡林郭勒盟旅游大事记。2018年,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和锡盟盟委、行署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内外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的目标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旅游工作。

回顾精彩2018年锡林郭勒盟旅游大事记。2018年,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和锡盟盟委、行署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内外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的目标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旅游工作。2018年全盟接待旅游者1593.78万人次, 同比增长2.96%;实现旅游收入398.17亿元, 同比增长7.62%。  

走进1月旅游大事记

1月10日,第二届内蒙古锡林郭勒“多伦诺尔鑫刚杯”冰上龙舟开幕式在多伦县龙泽湖举行。

1月10日,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举办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讲座。

1月13日,2018年“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那达慕节”在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那达慕会场盛大开幕。

1月11日-13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蔚治国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冬季旅游,并出席了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赛开幕式。

1月14日,“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之“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那达慕节“系列活动之一 “第九届乌珠穆沁骆驼文化节”在巴彦呼舒苏木苏木温都来嘎查举行。

1月13日-15日,自游自在新媒体、波罗环球旅行家俱乐部旅行家对西乌珠穆沁旗“2018年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那达慕节”开展为期三天的跟踪体验。

1月16日,2018银色锡林郭勒“马背上的歌声”锡林浩特市冬季那达慕暨系列文体旅游活动于锡林浩特市凤凰马场盛大开幕。

1月12日-17日,香港卫视一行8人,赴锡林郭勒盟开始了《映像锡林郭勒》第四集的拍摄工作。

1月19日,锡林郭勒盟旅发委应邀参加广州举办的“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向珠三角旅行商和媒体推介了“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冷季‘暖忆’”主题产品。


走进2月旅游大事记

2月2日—3日,2018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年会暨区域旅游战略合作交流会在乌拉盖管理区举行。

2月2日-5日,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自治区旅游检查组在全盟进行了春节前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 

2月7日,锡盟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乌日图那顺一行前往扶贫联系点多伦县西干沟乡大石垃村开展调研指导,对2017年新识别确认的11户贫困户逐户走访慰问。

2月10日,盟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乌日图那顺一行赴上海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进行考察。

2月23日-26日,国家旅游局旅游商品协会陈斌秘书长到锡林郭勒盟旅游重点旗县市(区),进行调研指导。


走进3月旅游大事记

3月2日,2018年锡林浩特地区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暨焰火燃放活动在锡林浩特市成功举办。

3月8日,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乌日图那顺主任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全区加快旅游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及艾丽华副主席、郑宜平主任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锡盟旅发委如何结合业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认真部署。

3月9日,全盟旅游数据采集培训班在锡林浩特市开班,盟旅发委副主任格日勒图主持开班仪式。

3月19日-23日,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何雨春副主任带队,携内蒙古旅游集团筹备办公室一行来锡林郭勒盟进行实地调研和合作洽谈,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双方签订了《合作组建内蒙古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议》。

3月25日,锡林浩特机场开通重庆=呼和浩特=锡林浩特航线。

3月29日,锡林郭勒盟旅发委发布锡林郭勒盟旅游包机奖补暂行办法。

3月30日,锡林郭勒盟旅发委召开全盟旅游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

4-12月旅游大事记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