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在:强化担当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锡盟乡村牧区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12-06 11:20: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哈那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盟乡村牧区振兴新局面。

12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实施乡村牧区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在锡林浩特召开。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盟乡村牧区振兴新局面。

12月5日,全盟实施乡村牧区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在锡林浩特召开。

锡林郭勒盟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主持会议。锡林郭勒盟盟领导包国权、赵德永、侯志民、吴潮科、萨仁其木格和盟委组织部副部长阿拉木斯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金融服务作了重点发言,苏尼特左旗、多伦县、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太仆寺旗宝昌镇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罗虎在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点,顺应亿万农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对“三农”工作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锡林郭勒全盟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出发点、总要求和目标导向,充分认清锡林郭勒盟“三农三牧”工作现状,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全盟农村牧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虎在强调,要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坚定不移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村牧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各具特色的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夯实乡村牧区振兴的物质基础。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尽快补齐农村牧区发展短板、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要着力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建强基层组织,培育良好风尚,建设平安乡村,确保农村牧区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罗虎在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注重规划引领,加大投入保障,强化人才支撑,全面落实责任,确保乡村牧区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坚持农牧民主体地位,科学设定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实施,让农牧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深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关爱群众,做到细字为先、实字当头,以优良作风推动乡村牧区振兴。

锡林郭勒盟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有关领导,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旗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政府分管领导,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作者:哈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