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乌兰牧骑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一类乌兰牧骑和优秀乌兰牧骑

发布时间:2018-11-30 09:55: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通过各项评估,西乌旗乌兰牧骑被评为"全区一类乌兰牧骑"和"全区优秀乌兰牧骑"。今后乌兰牧骑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六项职能,不断完善队伍建设,创作更多优秀作品,进一步提升队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永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意见》要求,对全区乌兰牧骑2015年、2016年、2017年工作进行了验收评估。2018年10月15日,由文化厅艺术处、财务处、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艺术研究院、乌兰牧骑基础建设规划编制单位为组成的两组考核评估组分赴东西部各乌兰牧骑进行了抽查验收。

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

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


评估内容划分为加强乌兰牧骑的领导、乌兰牧骑六项任务、设施设备情况、队伍建设、乌兰牧骑改革、参加各类演出活动和比赛中获奖情况等7大类21个子项,每一项明确打分标准和分值。评估采取旗县自评、盟市文化主管部门全面评估并提出分类意见和名次排序、文化厅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参评的71支乌兰牧骑进行了评估和排序。最终评出50支一类乌兰牧骑,21支二类乌兰牧骑,并从一类乌兰牧骑当中评选出25支优秀乌兰牧骑。

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

通过自评、申报、抽查、评估,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被评为“全区一类乌兰牧骑”和“全区优秀乌兰牧骑”。荣获此次殊荣是上级文化主管部门对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工作给予的肯定和鼓励,今后乌兰牧骑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六项职能,不断完善队伍建设,创作更多优秀作品,进一步提升队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永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