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英嘎新作《那一年》隆重发布 重温乌兰牧骑六十年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18-11-22 10:10: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英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草原天籁乌英嘎携手苏日塔拉图,新吉乐图两位词曲作家推出这首为"回信"一周年倾情创作,反映乌兰牧骑六十年光辉历程的歌曲《那一年》。

11月21日是习近平主席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一周年,在深情重温“回信”精神,高扬乌兰牧骑旗帜,红色文艺轻骑兵再出发的日子里,草原天籁乌英嘎携手苏日塔拉图,新吉乐图两位词曲作家推出这首为“回信”一周年倾情创作,反映乌兰牧骑六十年光辉历程的歌曲《那一年》。

《那一年》是草原天籁乌英嘎用最美的歌声诉说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动人故事。都说乌兰牧骑是一粒草仔,是一朵小花,记得那一年,神奇的“红色嫩芽”在草原人民爱的阳光大地中落地生根,“迎酷署,斗严寒”,一代又一代草原儿女,续写了乌兰牧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歌舞传奇。从《永远的乌兰牧骑》到《那一年》,乌英嘎完成了一次学习和传承乌兰牧骑精神的心灵洗礼。


《那一年》歌词


作词:苏日塔拉图 

作曲:新吉乐图

演唱:乌英嘎


那一年 那是一九五七年

春光大地 苏尼特草原

那一年 就在那一年

红色嫩芽花开牧人心田

那一年还是那一年

天籁长调爱上了马头琴


那一年开满鲜花的牧场

草原儿女传唱着生命礼赞

天当幕布白云也悠扬

地的舞台百灵鸟在歌唱

火红的旗帜迎风飘扬

乌兰牧骑我的歌舞之乡


那一年 那是一九五七年

春光大地 苏尼特草原

那一年 就在那一年

红色嫩芽花开牧人心田

梦想的画卷一路的飞翔

牧人的孩子心向那北京

你看天空上亮的星星

那都是乌兰牧骑对你的深情

乌兰牧骑对你的深情


11月20日晚,在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一周年之际,为传承乌兰牧骑精神,草原天籁乌英嘎作为从草原走出去的青年才俊,受邀与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一同在苏尼特右旗影剧院为当地广大牧民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牢记使命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关于词作者

苏日塔拉图 著名词作家,剧作家,散文家,现任通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主要作品:《科尔沁历史文化长廊》总设计,总撰稿。2012年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词作者,2013年自治区政府艺术创作“萨日纳”奖《回望》词作者,2016年央视春节晚会歌曲,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守望相助》词作家,2016年自治区政府艺术创作“萨日纳”奖《多想听你唱首歌》词作者,歌曲专辑《蔚蓝的风》,歌赋集《蒙古盛装》,舞剧《天上的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散文集《母亲是台吉的女儿》入选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扶持项目。他一直致力于科尔沁文化的传承是一位真正的草原之子。曾多次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自治区政府艺术创作“萨日纳”奖,创作歌词三百多首。


关于曲作者


新吉乐图,蒙古族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家、导演、策划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内蒙古馨吉乐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历任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内蒙古自治区青年联合会常委、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蒙文艺部副主任、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副台长、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蒙古语台副台长、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制作中心副总监。

30多年来,新吉乐图在音乐创作领域有高原也有高峰。创作了300多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录制过各类音乐作品超过1700多首,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奖”、“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奖”、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乌兰夫基金民族文化艺术奖”、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艺术创作最高奖“萨日娜”奖等。


扫描二维码,倾听天籁美音

(来源:乌英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