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两名呼麦手荣膺国际呼麦传承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17 18:07: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在蒙古国举行的《茶叶之路》传统文化那达慕国际呼麦大赛中,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呼麦手阿拉达日图和巴雅尔牧仁分别获得国际呼麦优秀传承人和国际呼麦传承人称号。《茶叶之路》传统文化那达慕国际呼麦大赛是一项大型国际呼麦赛事。

近日,在蒙古国举行的《茶叶之路》传统文化那达慕国际呼麦大赛中,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呼麦手阿拉达日图和巴雅尔牧仁分别获得国际呼麦优秀传承人和国际呼麦传承人称号。《茶叶之路》传统文化那达慕国际呼麦大赛是一项大型国际呼麦赛事,共有来自俄联邦图瓦国、俄联邦阿拉泰国、法国、蒙古国以及中国新疆、内蒙古、青海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名优秀选手参加。

阿拉达日图

阿拉达日图出生于正蓝旗那日图苏木,是内蒙古马头琴协会会员、内蒙古呼麦协会会员、文艺硕士、马头琴手、呼麦手。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呼麦专业,在蒙古国原生态艺术学校学习,获得艺术理论硕士学位,是内蒙古首个民乐摇滚乐队Nomadic的发起者。


他曾在2010年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举办的国际艺术那达慕上演出;2013年在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举办的国际呼麦那达慕上获得优秀奖和二等奖;2014年在满洲里举办的中国首届国际呼麦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巴雅尔牧仁

巴雅尔牧仁是西乌珠穆沁旗人,在东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工作。2003年开始跟著名马头琴师扎丹巴学习马头琴,先后向蒙古国敖都苏荣、阿拉坦敖都、朝克图格日乐等老师学习呼麦,还曾在德德玛艺术学院学习。他多才多艺,唱歌和呼麦技艺绝佳,还会演奏马头琴、电子琴等多种乐器。

2015年在西乌珠穆沁旗举办的全盟第二届呼麦大赛中获得集体二等奖;2017年在全盟第三届呼麦大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2016年和2017年分别参加中蒙展演和《长江之星》歌手大赛。

(内容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