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四届冬运会冰上龙舟项目将在多伦诺尔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14:05: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全国十四届冬运会筹委会正式决定2020年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冰上龙舟赛将在“中国天然氧吧”多伦县举行。

全国十四届冬运会筹委会正式决定2020年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冰上龙舟赛将在“中国天然氧吧”多伦县举行。

为做好品牌赛事前期塑造工作,全国十四届冬运会筹委会同时决定:2018年和2019年,连续在多伦诺尔举办以冰上龙舟运动为主题的”喜迎十四冬”系列赛事活动。届时多伦县将以赛事为依托,进一步丰富冬季旅游市场,做好“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多伦县承办全国十四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冰上龙舟运动群众参与性强,观赏性高。近年来,多伦县已成功举办两届冰上龙舟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冰上龙舟爱好者参赛。

伴着强劲而有节奏的鼓点,一艘艘漂亮的龙舟冲出起点,选手们用冰钎奋力滑动龙舟,龙舟在冰面上飞驰,让游客欣赏到趣味十足的精彩比赛。同时,也为多伦县冬季旅游项目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成为冬季旅游的新亮点。

近年来,借助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的东风,多伦县利用当地冰雪期长、水资源丰富的优势,举办滑冰邀请赛、冰上龙舟赛等灵活多样的冬季冰雪赛事,丰富群众冬季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冬季旅游业发展。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微信公众号、多伦新闻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