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在调研抗旱减灾工作: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

发布时间:2018-07-04 11:28: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大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罗虎在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李纪恒书记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时关于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要求,把抗旱减灾、组织牧民生产自救作为畜牧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减灾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

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锡林浩特市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李纪恒书记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时关于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要求,把抗旱减灾、组织牧民生产自救作为畜牧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减灾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

罗虎在深入牧民豪毕斯嘎拉图家,实地查看草场旱情,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今年,锡林郭勒盟大风扬沙天气多、气温高位运行、有效降水少,部分地区旱情严重。罗虎在先后走访了宝力根苏木希日塔拉嘎查豪毕斯嘎拉图、胡奈日木德勒和巴彦温都尔嘎查娜仁其木格等牧民,实地查看草场旱情,认真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并在巴彦温都尔嘎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应对旱情措施和建议。他指出,旱情既带来了经济损失,也形成了倒逼机制,进一步凸显了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引导广大牧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畜牧业饲养管理水平,着力走出一条精养细养、科学养殖的生态高效安全现代畜牧业之路。

罗虎在深入牧民胡奈日木德勒家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

罗虎在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调度,做好牲畜出栏、饲草料调运、抗旱水源工程建设、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等生产自救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旱灾损失。要多方筹集、及时拨付抗旱资金,加强抗旱资金和物资使用管理。要创造良好牲畜收购和加工环境,引导市场行为和价格稳控,最大限度保障牧民利益。各级党组织、盟旗两级脱贫帮扶单位和企业要把当前抗旱减灾与推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加大对受灾贫困群众的救助力度。广大牧民要增强抗旱减灾信心,通过科学饲养管理、羔羊补饲抓膘等办法措施,分期分批早出栏、快出栏,进一步降低饲养成本和经营风险。

在巴彦温都尔嘎查罗虎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应对旱情措施和建议。

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秘书长王锐,锡林郭勒盟副盟长侯志民及锡林浩特市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