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青年作家王苹荣获"冰心散文奖"

发布时间:2018-07-04 09:46:11丨来源:呼和浩特日报丨作者:王中宙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凭借《遗忘在乡下的植物》荣获"冰心散文奖"。

资料图 

近日,内蒙古知名青年作家王苹(笔名:安宁)荣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品为散文集《遗忘在乡下的植物》。

 安宁现为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内蒙古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已出版长篇小说及作品集25部。曾获首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内蒙古索龙嘎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遗忘在乡下的植物》系安宁近年来以山东泰山脚下的故乡为背景创作的“乡村三部曲”系列散文第二部。另两部分别为《我们正在消失的乡村生活》和《乡野闲人》。《遗忘在乡下的植物》曾入选2016年首届中国最美书店周“最受欢迎图书奖”第1名,同时入选2016年度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此书精选了乡村生活中常见的12种草木庄稼等植物和11类虫鸟家禽等动物,以幽默风趣兼具细腻动人的笔触和儿童的天真视角,全面描摹被我们遗忘了的乡村生活。同时,也在唤醒人们对于自然生命和生态环境的尊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