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 邂逅最美的辽阔草原

发布时间:2018-07-02 14:10:0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金芳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夏季的锡林郭勒草原,美在万物竟绿。一缕清风,轻轻的吹送了一帘微雨,如洗的天空,格外的清澈透亮,站在视野的宽阔处,放眼望去,草原满目苍翠,生机盎然。

美丽的锡林郭勒草原是大自然赋予的神奇杰作,同时囊括了草原、湖泊、湿地等不同特色的风景带,从风光迷人的乌珠穆沁草原,到美丽壮观的金莲川草原,从烟波浩渺的多伦湖再到九曲十八弯的锡林河,无一不展现她极致、独特的迷人景色。作为四大草原之一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最美的时节当属夏季。

(摄影:李凯军)

夏季的锡林郭勒草原,美在万物竟绿。一缕清风,轻轻的吹送了一帘微雨,如洗的天空,格外的清澈透亮,站在视野的宽阔处,放眼望去,草原满目苍翠,生机盎然。

(摄影:于德龙)

夏季的锡林郭勒草原,美在繁花似锦。绿色的草原上,高贵的芍药花与美丽的山丹花争奇斗艳,喷芳吐香,色泽艳丽的金莲花群蝶飞舞,鸟语花香,为草原增添了几分秀丽。

夏季的锡林郭勒草原,美在辽阔壮美。一望无际、空旷幽深的草原绿草如茵,苍茫辽阔,套马的汉子挥舞着马鞭,驱赶着疾驰的骏马,卷起滚滚尘埃,草原尽显苍茫辽阔。

(摄影:刘春风)

夏季的锡林郭勒草原每一处都那么迷人,像一幅一气呵成的水墨画,浓墨相宜,清新自然。蓝天、白云、绿草地丝毫没有一丝渲染,草原上灵动的元素,毡房、牛羊、马儿彰显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使画面更加活灵活现。

(摄影:额博)

走进锡林郭勒,寻一处野花飘香的地方,在这里不仅可以邂逅世界闻名大草原,倾听悠扬的马头琴,欣赏醉人的蒙古歌舞,还可以探访世界历史上最大帝国元王朝的首都元上都遗址,聆听大汉子孙争雄称霸的传奇历史。步入中国著名的有水沙漠浑善达克沙地,欣赏沙地明珠小扎格斯台淖尔,亲临草原明珠多伦湖畔,观鱼潜鸟翔,山清水秀,陶醉在美丽的膏腴之地。

邂逅世界闻名大草原——锡林郭勒草原

锡林郭勒草原是世界闻名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场。这里既有一望无际、空旷幽深的壮阔美,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动态美,又有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牧人策马的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有着悠久传统历史的锡林郭勒盟,成吉思汗之孙忽必烈,在锡林郭勒草原上继承帝位,建立大元帝国,并在锡林郭勒草原上建筑了著名的元上都,之后的元朝八位皇帝也都在元上都继位。因此,自世祖忽必烈始,元朝历代皇帝已经真正成为锡林郭勒草原的家乡人。

探访世界历史上最大帝国元王朝的首都——元上都遗址

元上都遗址位于正蓝旗上都镇东北约28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上,元上都遗址是我国北方骑马民族创建的草原都城,是中原农耕文化与草原游牧文化奇妙结合的产物,史学家称誉它可与意大利古城庞贝媲美;1964年被确定为内蒙古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被确定为国家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元上都遗址列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清单。

步入中国著名的有水沙漠——浑善达克沙地

穿越浑善达克沙地,感受沙地冲浪,滑沙;走进无边无际的大草原,洁白的羊群,自得的牛群在悠闲地吃着草,无限的惬意潇洒;步入大渡口地下森林,这里是一个原生态景区,零距离接触大自然,在自然景色中享受那份特有的惬意。

欣赏沙地明珠——小扎格斯台淖尔

有着“沙地明珠”之称的小扎格斯台淖尔,周围是蒙古族牧民的夏营地,可以领略鱼香与湖光水色,其南部与乌和尔沁敖包林场原始次生林区相连,北部为浑善达克沙地,草地、山水、林地与沙地融为一体,景致独特。在这里,岸上青草成片、野花盛开;水中鱼儿戏耍,野鸟成群;蔚蓝的天空流动着纯色的白云;远处有成群的牛羊在太阳底下懒洋洋地吃着青草,洁白的蒙古包如点点繁星般跌落在绿色的原野上,独特的风景让游人如痴如醉。

亲临草原明珠——多伦湖畔

多伦湖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它的前身是锡林郭勒草原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西山湾水库;烟波浩渺的多伦湖,像一块镶嵌在高山和草原中间的翡翠,山、湖、草原相映成趣,自然景观丰富多彩,四季气温变化分明,夏季温热多雨,秋季凉爽宜人,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是避暑度假、体闲娱乐的好地方。景区地处高山,沙地,草原丘陵之中,草木葱郁,山清水秀,鱼潜鸟翔,景色宜人;可游览鲸鱼岛、牦牛湖,聆听牦牛湖传说,观看厄莫山、观音洞、阿梨玛山长城;位于大坝之上,俯瞰水面,隐隐可见长江三峡的景色。

最美的时光,邂逅最美的草原,走进锡林郭勒,给心灵一个沐浴阳光雨露的轻松之旅。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