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减羊增牛”畜牧业转型发展新良方

发布时间:2018-06-27 13:52: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安琪尔 吕丹丹 姚金龙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多措并举把优质良种肉牛产业做大做强,推进减羊增牛战略的实施,让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迈进。

锡林郭勒盟多措并举把优质良种肉牛产业做大做强,推进减羊增牛战略的实施,让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迈进。

这天,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巴音乌拉嘎查的牧民哈丹朝鲁和妻子拿出账本算了笔账,账本上记录着去年以来他家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就连去年买了多少头牛、买多少草料都记的清清楚楚。精打细算是他家多年的习惯,去年卖掉1000多只羊,投入大笔资金尝试养牛的他,更是掰着指头,算好每一笔精细账。

哈丹朝鲁去年购买的优质西门塔尔牛,开始了他家规模化的肉牛养殖。好学的他自己调理青贮和牧草等饲草比例,保证所养的牛个个膘肥体壮,繁殖率达到了95%。家里所建的标准化暖棚、青贮窖、机井及安装远程监控设施,更是开启他家现代畜牧业的发展道路。


哈丹朝鲁养牛离不开镇里能人的引导,吉仁高勒镇两委班子积极帮助广大牧民转变生产经营理念,让牧民群众理性投资、勤劳增收,科学发展。

 “减羊增牛”是锡林郭勒盟畜牧业转型发展的一剂良方,乌拉盖管理区乌拉盖牧场布林分场的养牛大户王金强,就一直坚持养牛,多年来,基础母畜从最初的30多头发展到现在的103头。在乌拉盖管理区的支持下,他享受到了肉牛养殖技术服务以及棚圈的补贴,熟练掌握了冷配技术,现在他家大部分牛犊都是按照种牛的价格出售,去年纯收入达到20多万元。说起今后的打算,王金强信心十足,他计划按照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标准发展好自家的肉牛产业。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网)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