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珠穆沁草原走出去的足球小将

发布时间:2018-06-27 13:44: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哈达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恒大足球学校的训练场上,有一位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草原的小队员,他的名字叫满都拉。

在恒大足球学校的训练场上,有一位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草原的小队员,他的名字叫满都拉,2008年3月12日出生于东乌珠穆沁旗萨麦苏木吉仁宝利格嘎查一个牧民家庭。现在,满都拉已经光荣成为恒大足球学校2008年精英梯队的主力队员。

2014年9月1日满都拉在东乌珠穆沁旗蒙古族第二小学入学,2015年3月份开始进入学校足球队训练。据满都拉的启蒙教练乌云毕力格介绍:“在刚进队的二年级小队员里,满都拉和其他孩子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发现这个孩子十分喜爱足球运动并且很有天赋,最难得的是他在训练时表现非常认真,并且在家里也会自己认真练习足球。经过近两年的校队训练,满都拉在学校足球队里表现非常突出。”


2017年5月,东乌珠穆沁旗第二蒙古族小学代表锡盟参加在通辽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体彩杯》U系列比赛并最终获得U9组比赛全区冠军。比赛中,满都拉与团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凭借精湛的球技和突出的表现,被在场的广州恒大足球学校教练哈伟看中。两个月后,满都拉到广州恒大足球学校试训,被学校特招,学校为他免去了所有费用。当年9月,满都拉开始了在恒大足球学校的学习生涯。 由于满都拉从蒙授三年级升入恒大足球学校的汉授四年级就读,一开始有些吃力,但凭着他不懈努力,很快就跟上了节奏,现在满都拉已经完全适应恒大足球学校的学习、训练和生活。



母亲额尔登其木格说:

说起儿子进入足球学校学习,满都拉的母亲额尔登其木格说:“我很支持儿子踢足球,一年级进入学校足球队就没有阻拦他。后来要去广州足球学校的时候有些犹豫和不放心,他一个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担心他照顾不好自己。但思前想后这关系到孩子未来的发展,理应支持,所以决定送他去广州学习了。”现在额尔登其木格一个月或两个月去看一次儿子,看着儿子越来越长大,已适应那边的环境她放心了。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原标题:未来的世界杯赛场上也许会出现他的身影!乌珠穆沁草原走出去的恒大足球小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