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桑根达来划定为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8-06-26 15:48: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桑根达来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将采取“全面封禁,严格保护”的策略。对现有植被和自然生态系统严加保护,充分利用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能力,并辅以必要的工程措施及生态修复措施,恢复及增加沙区植被,以保持沙漠生态系统的稳定性,遏制沙漠化的扩展蔓延,促进生态良性循环。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公布了《关于拟划定的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的公示》,公示了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朝格等31个拟划定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名单,其中包括正蓝旗桑根达来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依据《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管理办法》,正蓝旗桑根达来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将采取“全面封禁,严格保护”的策略。对现有植被和自然生态系统严加保护,充分利用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能力,并辅以必要的工程措施及生态修复措施,恢复及增加沙区植被,以保持沙漠生态系统的稳定性,遏制沙漠化的扩展蔓延,促进生态良性循环。对于封禁区内沙化现象极其严重、无法自然恢复的地方,适当采用设置沙障、生物修复措施等进行辅助修复,防止这一区域生态功能的进一步退化。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