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 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8-06-26 09:06:4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吉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我的乌兰牧骑》 至今共演出50场,在全区唱响了一曲民族地域特色浓郁、时代烙印鲜明、传播正能量、紧接地气的草原赞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展示文艺精品、服务人民群众为重点,推进自治区舞台艺术从“高原”攀登“高峰”,自治区文化厅组织“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7年度)5部优秀剧目,开展“草原戏剧展演月”活动。由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创作排演的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于6月21日、22日晚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精彩上演。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副盟长萨仁其木格观看演出。

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分为六个章节,以主人公那日苏的生活经历为脉络,讲述了一代乌兰牧骑人的命运故事,表现了乌兰牧骑自诞生以来坚持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的宝贵精神,揭示了乌兰牧骑几十年来对民族繁荣与发展以及对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兴旺发达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现实价值。

该剧于2016年12月开始创作排练,2017年4月底完成整台剧目创作,2017年5月3日在锡林浩特首次公演,至今共演出50场,在全区唱响了一曲民族地域特色浓郁、时代烙印鲜明、传播正能量、紧接地气的草原赞歌。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