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马》舞蹈排练花絮

2018-06-25 20:00:5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蒙古族喜欢驰骋在草原上的骏马,喜欢翱翔在蓝天上的雄鹰,也喜爱大雁与天鹅。于是他们把民族的感情、性格和来自草原的气势和这些矫健美丽、富有生命活力的生灵融汇在一起。

蒙古民族喜欢驰骋在草原上的骏马,喜欢翱翔在蓝天上的雄鹰,也喜爱大雁与天鹅。于是他们把民族的感情、性格和来自草原的气势,都和这些矫健美丽,富有生命活力的生灵融汇在一起。在他们的舞蹈之中,也总是不自觉地透露出他们的动态、神情、灵性和心声。

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携国内国际一流主创团队打造、全面展示蒙古族文化的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是一场利用多元艺术手段打造的视听盛宴,而蒙古族舞蹈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蒙古族舞蹈包含了民族性格的豪放与热情、开朗与自信,展示着动态形象的优美与质朴。对于他们而言,舞蹈不是表演,而是真情的表达,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蒙古族舞蹈动作多以抖肩、翻腕、步伐等来表现蒙古族儿女欢快优美,热情开朗、剽悍豪放的性格。舞者,总以天地为台,日月为光,全身心投入,尽情舒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