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成为内蒙古 蒙古象棋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25 10:24: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孙智广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和学校课余活动,培养蒙古象棋优秀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象棋协会决定在苏尼特右旗的蒙古族中学、蒙古族小学、第三小学、蒙古族幼儿园4所蒙授学校建立内蒙古蒙古象棋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从而助推蒙古象棋这一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在当地的广泛传播,也为热爱蒙古象棋的师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日前,苏尼特右旗又迎来一个喜讯,内蒙古蒙古象棋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在苏尼特右旗4所蒙授学校挂牌成立。基地建立后,随着该旗蒙古象棋爱好者的不断增加,师生棋艺的全面提升,将组织师生们积极参加盟市内外的各类比赛增加交流、切蹉技艺,从而达到发扬光大、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目的。

为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和学校课余活动,培养蒙古象棋优秀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象棋协会决定在苏尼特右旗的蒙古族中学、蒙古族小学、第三小学、蒙古族幼儿园4所蒙授学校建立内蒙古蒙古象棋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从而助推蒙古象棋这一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在当地的广泛传播,也为热爱蒙古象棋的师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象棋协会主席那顺老师还亲临旗第三小学视察蒙古象棋教学在该校的基地建设和实施情况,并为4所蒙授学校授予《内蒙古蒙古象棋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随后,在旗第三小学举办了蒙古象棋大赛,以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热爱,激发学生学习蒙古象棋的热情。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