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5 10:20: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 暨第七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日前,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第七届“鸿雁”文化艺术节在海流图镇开幕。

“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曲调优美的乌拉特民歌《鸿雁》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蒙古族舞蹈节奏明快,热情奔放,风格独特,凝结着草原人民热爱生活的情意和美化生活的智慧;《漫瀚调》仿佛从空旷的崇山峻岭中婉转飘逸而来,犹如天籁之音,传递着朴实、纯真和希望;在悠扬的旋律中,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草原人民用洁白的哈达和富有当地特色的牧歌,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到草原。随后,为期2天的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动展也拉开序幕。2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共展出乌拉特婚礼、剪纸、刺绣、酸奶制作、传统手工艺品等120多个项目。

据了解,此次文化艺术节为期2个多月,期间将陆续举办大型敖包祭祀,男儿三项竞技比赛,朗诵大会,广场舞比赛,诗歌大赛,牧民歌手大赛,马文化节,草原珍珠节,中蒙国际观赏石、宝玉石博览会,中蒙民族手工艺品暨旅游纪念品博览会,中蒙小商品展销会,中蒙书法展等活动,还将举办乌兰牧骑专场晚会、大型篝火晚会等。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