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家庭农牧场达到10325家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4:57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李文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已认定的家庭农牧场达到10325家,注册登记的合作社为8.21万家,农牧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1200多万亩。

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内蒙古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已认定的家庭农牧场达到10325家,注册登记的合作社为8.21万家,农牧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1200多万亩。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和现代农牧业的发展,在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全区各类从事农牧业生产和服务的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不同的经营主体,发展也各具特色,其中家庭农牧场主要发挥基础示范作用,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强调发挥带动作用和规范化发展,龙头企业总量规模不断扩大,与农牧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农畜产品加工企业比例也不断增加,社会化服务组织特别是农牧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逐步兴起。

当前,全区现代农牧业发展到了新阶段,积极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成为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为增强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加快形成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现代农牧业经营体系,推动全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能力提升列入农牧业高质量发展10大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区在农牧业部门认定的家庭农牧场达到3万个以上,评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每年增长10%以上,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稳定在600个以上,全区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达到600个以上,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达到8000个以上,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达到1800万亩以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