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剧情梗概

2018-06-15 11:24:17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蒙古马》大型室内实景剧由序幕(蒙古马礼赞)、出征 、分别 、初战 、 回忆那达慕、爱情、跋涉、征途、生命礼赞、决战 、凯旋、幻觉 、放生、尾声(蒙古马精神)十四个篇章组成。

《蒙古马》大型室内实景剧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倾力打造,由国内国际一流主创团队共同策划,融合了数种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以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声电光影技术辅助,利用震撼的实景舞台、特色民族服装道具衬托,在独具感染力的音乐节奏变化下,演绎了蒙古铁骑气势恢弘、惊心动魄的战争和草原儿女纯真热烈、唯美浪漫的爱情。

(摄影:刘海栋)

《蒙古马》大型室内实景剧由序幕(蒙古马礼赞)、出征 、分别 、初战 、 回忆那达慕、爱情、跋涉、征途、生命礼赞、决战 、凯旋、幻觉 、放生、尾声(蒙古马精神)十四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章  序(蒙古马礼赞)

一曲苍凉牧歌划破天穹,一道疾劲飞影奔腾草原,长生天的儿女们,伴随这矫健的精灵繁衍生息。威武雄壮的蒙古勇士,蹒跚神秘的萨满老人,颂歌唱给草原人,也唱给那草原上飞奔的精灵。

第二篇章. 出征

威武雄壮的将领,手持黑色苏鲁锭指引着整齐浩荡的蒙古铁骑,踏上西去的征程……

第三篇章. 分别

新婚未久的孕妇索伦高瓦依依送别,兀良哈望着爱人殷切目光,柔肠百转,但报国守家之责,使其毅然离去,尘埃散后,只留下祝福平安的浓浓乳香……

第四篇章. 初战

鼓声悲壮,战马嘶鸣,两军交战,硝烟弥漫。兀良哈中箭落马,白马仰天嘶鸣,唤醒昏迷中的主人,剧烈的疼痛触动兀良哈心底的温柔……

第五篇章. 回忆那达慕

回想当年,那达慕赛场上英姿勃发,奔腾烈马难抵兀良哈娴熟马技。高超的驯马技术获得众人赞叹,赢得美人青睐……

第六篇章. 爱情

绿草鲜花丛中,兀良哈与姑娘骑马相拥而来,蝴蝶蹁跹,曼妙舞蹈、高空杂技,美妙的爱情在无限的浪漫与激情中升华……

第七篇章. 跋涉

回忆过后剩下的仍是战场的冰冷,在泥泞沼泽中受伤的兀良哈与爱马相互支撑,踉跄前行,向大军的方向跋涉而去……

第八篇章. 征途

征途中突遇暴风雪中,兵士缓慢前行,经过艰难跋涉兀良哈与爱马最终追上了征途中的部队……

第九篇章. 生命礼赞

后方牧场,水波荡漾;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婴孩啕哭,众人欢喜。

第十篇章. 决战

狼烟滚滚,号角阵阵,漫天箭雨,枪戈相交。兀良哈重伤倒地,用尽生命余力站起只为与爱马最后诀别;白马护主心切,嘶鸣求救,不离不弃……

第十一篇章. 凯旋

留守妇孺老人迎接凯旋而归的将士,活着相见的亲人喜泣相拥,而索伦高瓦却只留下孤独悲凉的背影……

第十二篇章. 幻觉

巨大的悲伤击垮了索伦高瓦,恍惚中她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夫君,他们激情相拥,倾述着五年的别离。一声马的嘶鸣把索伦高瓦从失魂落魄中拉回现实,看到的只有白马驮着空鞍归来……

第十三篇章. 放生

马头琴声飘荡草原,索伦高瓦紧紧抱着五岁的孩子,老萨满缓缓走向白马,卸下鞍辔,乳汁洒身,向腾格里祈求,还白马自由,给草原吉祥快乐!

第十四篇章  尾声(蒙古马精神)

天幕恢弘,万马奔腾,蒙古马精神带给草原人民永恒的力量和意志,让蒙古马永远栖息在草原人的灵魂之中。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