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马都 吉祥草原锡林郭勒

发布时间:2018-06-12 14:38:5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在蒙古语中意为“辽阔草原上的河流”。这里的草原类型多样,有草甸草原、荒漠草原、沙地草场等,是我国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温带草原。


锡林郭勒在蒙古语中意为“辽阔草原上的河流”。这里的草原类型多样,有草甸草原、荒漠草原、沙地草场等,是我国最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温带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地处内蒙古高原的中东部,是我国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这里是骑马驰骋草原体验游牧民族风情的最佳场所,也是骑自行车、摩托车或驾四轮驱动车越野旅游的首选之地。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是广阔美丽的。蓝天底下,满眼绿色,一直铺向远方。山岭上,深谷里,平原上,覆满了青青的野草,最深的地方可以没过十来岁的孩子,能让他们在里面捉迷藏。高低不平的草滩上,嵌着一洼洼清亮的湖水,水面映出太阳的七彩光芒,就像神话故事里的宝镜一样。草丛中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鲜红色的山丹丹花,粉红色的牵牛花,宝石蓝的铃铛花,散发出阵阵的清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