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亮相苏尼特右旗

2018-06-11 10:00:0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洁白的蒙古包群,整齐座落,来自锡林郭勒全盟各旗县市60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着各自的传统技艺和非遗文化向区内外人士展示。

6月9日,“锡林郭勒盟第十三届搏克排位赛、锡林郭勒盟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暨苏尼特右旗“绿雅”第八届草原珍珠节”在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温泉那达慕会场成功开幕。在此次活动中,全盟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一一亮相,让人们大开眼界,也不时地点赞!

洁白的蒙古包群,整齐座落,来自全盟各旗县市60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着各自的传统技艺和非遗文化向区内外人士展示。刺绣、骨雕、剪纸、毡绣技艺等展品琳琅满目,技艺精巧绝妙,吸引了广大游客和群众。大家不仅欣赏着其魅力,同时也挑选购买着自己喜欢的作品,用来珍藏或留作纪念。 

东乌珠穆沁旗的盟级传承人乌仁高娃说:“这个平台特别好,我们全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能够聚集在一起,相互展示自己的传统技艺,是一种文化交流,更是一种文化传承,同时也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

恰逢今天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举办也充分体现出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

据悉,全盟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由盟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苏尼特右旗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承办。

(来源于苏尼特右旗微平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