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31 21:39:52 |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主会场活动在锡林浩特市贝子庙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分别设置了旅游产品促销、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服务台。

  2018年5月19日是国家第八个“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盟各地隆重开展了“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主会场活动在锡林浩特市贝子庙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分别设置了旅游产品促销、政策法规宣传、咨询服务台。活动现场向市民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内蒙古自治区旅游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区条例》、《严禁进入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开展旅游等活动告知书》等法律法规,发放旅游便民服务卡、旅游宣传册、旅游折页、旅游地图、旅游文明公约等宣传单。活动当日,锡林浩特贝子庙景区、锡林郭勒蒙元文化园、城市展览馆、动植物科技园、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河生态景观旅游区等景区景点全天开放,免费提供讲解、导游等服务;为市民游客免费发放50张贝子庙景区门票,免费畅游参观;锡林浩特市星级宾馆酒店、旅行社30余家推出5·19惠民措施,提供优惠旅游线路,优惠餐饮套餐,打折优惠卡等;举办了“蒙古娃娃”特色旅游纪念品制作培训班,带动牧民增收致富,增加旅游收入。活动现场还重点推广了“锡林郭勒掌上游客中心—当地人带您玩转锡林郭勒”手机客户端及“锡林郭勒盟旅发委”微信公众号、“马上玩家”服务平台、“锡林浩特微信平台”,让市民游客通过便捷的智慧旅游手段,及时准确了解锡林郭勒盟当地极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民俗文化、旅游线路、特色购物等信息,享受高品质的旅游生活。

  西乌珠穆沁旗在旗乌珠穆沁文化广场举办了2018年“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主题活动。活动组织开展了25公里男女山地车比赛,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文明旅游宣传,并组织旅游公司、旅行社进行景区景点及旅游线路宣传,组织旅游商品企业在现场展示民族工艺品,现场还设有旅游咨询解答处,西乌旗乌兰牧骑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贯穿整个活动。活动现场共印发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文明旅游宣传册400份,各景区景点及旅游线路宣传册1000份,活动中前来进行旅游咨询和观看表演的群众络绎不绝。

  太仆寺旗开展了“2018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太仆寺旗主题活动”。旗内十几家酒店餐饮管理、服务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宣传、旅游服务咨询等活动,发放了旅游宣传资料、旅游景区(点)、宾馆酒店、旅游商品企业代金券、优惠卡等300余份,并积极为群众提供了相关旅游咨询服务。活动当日免费为群众开放文化大厦、工会体育馆。

  正镶白旗以“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为主题的全域旅游启动仪式在明安图广场盛大举行。活动在旗老年艺术团合奏的民乐《阿斯尔》和旗乌兰牧骑表演的群舞《骏马》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展现当地人民淳朴善良、热情好客精神风貌的景区代表、牧人之家代表、自行车协会方队、越野车方队、马队方队依次入场。随后,旗领导致词并表示,将积极培育旅游节庆品牌,借助那达慕、汽车沙地越野、全国星空大会、“祭敖包”、“祭查干苏勒德”、“祭火”等旅游品牌活动,努力打造“一横两纵”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项目。

  内蒙古正蓝旗首届“浑善达克徒步节”主题活动在正蓝旗浑善达克生态园隆重举行。

  来自呼和浩特市,以及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区的近5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了活动。活动现场发放系列旅游宣传资料和科普旅游法律法规、文化常识,宣传精品路线及5·19优惠政策,开展旅游咨询服务。同时,元上都遗址免费开放一天、部分酒店宾馆房价8折优惠、部分旅行社发放代金券。

  镶黄旗开展“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活动。通过采取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向旅游者开展旅游宣传活动。同时,举办蒙古族日常穿戴、日用品制作、传统“男儿三艺”等多种比赛。比赛期间旗乌兰牧骑及阿斯尔艺术团表演了民乐合奏、独唱、四重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活动增添了色彩。

  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便民惠民、全民参与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群众真正享受到“全域旅游”所带来的幸福生活,进一步调动了全盟人民的旅游意识,激发全民旅游热情,营造出关注旅游、支持旅游、参与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环境与氛围,不断推进我盟旅游业有序健康发展,形成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来源:锡林郭勒旅游发展委员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