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热点新闻>

细君回扬省亲带来浓浓"草原风",汉陵苑将打造"细君公主文化园"

2018-05-31 10:03:04 | 来源:扬州晚报 | 作者:居小春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000多年前,扬州与新疆新源就因为汉江都王刘建之女、扬州姑娘刘细君远嫁乌孙而结下了不解之缘。为推动两地文化的交流互动,扬州援疆指挥组将于6月21日至7月10日组织“细君公主回扬省亲”活动。

2000多年前,扬州与新疆新源就因为汉江都王刘建之女、扬州姑娘刘细君远嫁乌孙而结下了不解之缘。昨日,记者从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指挥组获悉,为更好推动扬州新源两地的文化旅游交流,扩大援疆工作影响,切实推动两地文化的交流互动,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扬州援疆指挥组将于6月21日至7月10日组织“细君公主回扬省亲”活动。

活动精彩纷呈,汉陵苑打造“细君公主文化园”

据介绍,整个活动场地横跨新疆新源、江苏扬州;活动内容更是精彩纷呈,从“细君公主省亲”文化主题项目到草原传统文化展览、从伊犁草原特色小吃到那拉提草原风情表演以及全新推出的“细君公主回乡省亲交流月活动”,让游客在感受扬州优美风景的同时,能体验到伊犁大草原带来的无限魅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意在深挖草原旅游文化的内涵,深耕旅游客源市场,打造扬州与新源旅游文化交流的新高峰,促进旅游文化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主题活动之一,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汉陵苑景区打造“细君公主文化园”。同时,扬州援疆指挥组将在“细君公主文化园”内修建3座哈萨克毡房,并对毡房进行装饰,供游人参观。

主流媒体全程参与,制作细君公主回乡省亲雕像

本次活动还将由扬州援疆指挥组制作“细君公主回乡省亲活动组合雕像”,放置在汉陵苑细君公主文化园,预计6月下旬完工。

记者获悉,6月21日-7月2日,“细君公主回扬省亲出发仪式”将在那拉提景区草原部落举行,届时将邀请主流媒体全程参与,他们将与细君公主一起回乡省亲。同时,还将在新浪微博等主要网络平台开通“细君公主回扬州省亲”活动话题,每日进行直播讨论。

除了江苏、新疆以及沿途节点城市的主要媒体全程报道活动外,还将于7月8日在汉陵苑景区举行细君公主回乡省亲仪式暨细君公主文化园开园仪式,届时将邀请新源县歌舞团编排相关节目,实地表演细君公主省亲仪式,现场的游客与市民将参与互动。

展示新源旅游形象,那拉提旅游形象店将于7月开业

为了更好展示新源旅游形象,扬州援疆工作组和那拉提管委会在扬州打造的那拉提旅游形象店将于7月9日开业。该店通过对新源旅游形象、物产资源、新疆美食、民俗文化、援疆岁月以及招商项目的展示,让扬州市民更好地了解新源,感受新源。

此外,在6月30日至7月8日期间,还将举行那拉提草原奶茶文化品鉴会。该活动是为了更好宣传伊犁草原饮食文化,扩大细君公主回乡省亲活动影响力,在品鉴会举办期间的两个周末内面向游客免费品尝伊犁草原奶茶,观看奶茶制作流程。

另外,7月6日,在宋夹城北门音乐广场还将举行那拉提草原风情舞动扬州活动。活动现场,将由新源县歌舞团派演员面向市民和游客举行伊犁那拉提草原风情歌舞广场舞赛。届时,新源歌舞团的姑娘,将身穿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别具风情,和市民游客互动,展现原汁原味的新疆风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