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锡林郭勒东乌珠穆沁旗

2018-05-31 21:39:43 |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发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东乌珠穆沁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大兴安岭西麓,与蒙古国交界,国境线长达527.6公里,拥有国际性一类陆路口岸——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是继满洲里、二连之后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

如果说,你想吃锡林郭勒正宗的羊肉,那请来东乌珠穆沁旗;如果说,你想亲身与蒙古族搏克手切磋技艺,那请来东乌珠穆沁旗,如果说,你想...总之,东乌珠穆沁旗都可以还你一个奇妙的草原之旅!

乌珠穆沁羊

小编认为,作为非内蒙古的吃货,如果能品尝到全世界最独特正宗的羊肉,是一件多么满足的事情,而产于锡林郭勒盟东部乌珠穆沁草原的大肥羊就是你最值得前来品尝的。

乌珠穆沁羊属肉脂兼用短脂尾粗毛羊,以体大、尾大、肉脂多、羔羊生产发育快而著称,终年放牧,因此,肉质鲜美,做成任何一道美食都好吃的很!

乌里雅斯太山

当然,除了有超级棒的羊肉外,风光特色的美景也少不了,在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山,你可以感受站在山顶微风吹来的凉爽,感受草原上的萧瑟。

远观有些像澳大利亚的厄亚斯巨石,抬头便看到天上展翅的雄鹰,回首便是一望无垠的草原,上不算高,但是上面的风景正在等着你去发现!

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

如果说,二连浩特市对外口岸是重要的枢纽,那东乌珠穆沁旗便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

东乌珠穆沁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大兴安岭西麓,与蒙古国交界,国境线长达527.6公里,拥有国际性一类陆路口岸——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是继满洲里、二连之后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

乌珠穆沁服饰

乌珠穆沁的服饰多彩多样,小编认为,乌珠穆沁的蒙古袍实际上是另一个体系中的时装,它在不同地域、不同年代有不同的流行款式。但不管变化多么丰富,它都有一种内在的气质,有这种气质的服装一看就是蒙古袍。这是一种质朴、厚重的感觉。每一个穿上蒙古袍的人都会显得诚恳而饱满。

多彩的东乌珠穆沁

富饶的东乌珠穆沁草原民族文化异彩纷呈,天籁之音的蒙古长调、绝卓传奇的蒙古搏克,让东乌珠穆沁草原闻名遐迩,远播四方。传统祭敖包、草原冰雪那达慕、演绎出天堂草原的神奇;多彩的乌珠穆沁服饰、古朴的民族风情,又编织出东乌珠穆沁草原人勤劳淳朴善良勇敢不断追求的绿色畅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