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苍狼白鹿到蒙元文化,这个景区呈现了多少历史

2018-05-27 18:20:33 | 来源:走遍草原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蒙元文化苑内成吉思汗生平  元朝盛世景区——以忽必烈雕塑为中心,展现元朝时期辉煌的历史文化。
从苍狼白鹿到蒙元文化,这个景区呈现了多少历史

1

蒙元文化苑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河西开发区,东临锡林湖,占地0.72平方公里,是一座全面反映蒙元历史文化的景区。

2

景区以蒙元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和蒙古民族对世界文化贡献为背景,通过雕塑、博物馆、民俗馆、剧院等形式集中展现蒙元的辉煌历史。

3

雕塑讲诉了从苍狼、白鹿的传说到黄金家族的产生,成吉思汗的诞生、蒙古汗国的建立直到金朝灭亡,统一中原。

景区共分为四个部分:大漠沧桑景区——以成吉思汗骑马雕塑为中心,主要讲述传说中的蒙古族源、成吉思汗家族史等。

4

  马背驼铃景区——按照蒙古军西征的路线规划,展现那段咤叱风云的战争历史。

6

蒙元文化苑内成吉思汗生平

元朝盛世景区——以忽必烈雕塑为中心,展现元朝时期辉煌的历史文化。

7

8

蒙元文化苑内展示蒙古族日常生活

塞上文明景区——以蒙元文化博物馆为中心,通过万余件蒙元时期的文物和以明安图雕塑系列展品为代表,展现蒙古民族对世界文化的贡献。

9

10

蒙元文化苑内展示文物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历史上曾经叱咤蒙古高原,统一蒙古各部,他统率蒙古铁骑,改写了世界历史的进程。想要了解这位蒙古族的英雄,一定要亲自来蒙元文化苑看看,文字的描述远没有切身的感受来得震撼!

11

不仅如此,你们还可以增长不少关于蒙古族的政治、军事、民俗等方面的知识呢!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