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旅游资源与历史文化底蕴,打响"锡林郭勒印象"旅游商品品牌

2018-05-27 18:16:58 |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发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12日至13日,由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主办的2018“锡林郭勒印象”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培训班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创业孵化基地举办。

5月12日至13日,由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主办的2018“锡林郭勒印象”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培训班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创业孵化基地举办。盟旅发委、二连浩特市旅发委、各旗县市(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全盟旅游商品企业、旅游商品研发机构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盟旅发委副主任包金海主持,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西乌旗政府副旗长宝力道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乌日图那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是为了提升全盟旅游部门创新开展旅游商品工作理念和方法,指导旅游商品企业创新旅游商品开发,挖掘具有锡林郭勒盟旅游资源与历史文化底蕴的特色旅游商品,重点培育一批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龙头企业,从而提高全盟旅游商品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旅游商品市场繁荣发展,扩大旅游购物在旅游产值中的比重,打响“锡林郭勒印象”旅游商品品牌。

培训班特邀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授课。陈斌秘书长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方式,深入讲解了旅游商品的定义、范围和分类,结合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详细阐述了旅游商品产业发展趋势,并就我盟旅游商品发展提出对策建议。随后中国美术学院赵阳教授就旅游消费中的旅游商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传承和时尚,特色旅游购物店、购物街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授课结束后,陈斌秘书长及赵阳教授还带领参训学员现场观摩了西乌旗民族风情街及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与近年来当地发展较快的旅游商品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授课专家的精彩讲解和实地观摩,收获很大。大家对如何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如何将旅游商品与锡林郭勒盟民族文化有机融合、以及对今后旅游商品发展方向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启发。

此次培训为全盟旅游商品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有效提高了旅游商品企业、管理者的创新创意能力、艺术设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盟旅发委将继续鼓励与支持锡林郭勒盟旅游商品企业以文化、包装、销售、创新为切入点,创新发展旅游商品,推出更多符合大众旅游时代需求的多元化旅游商品。

(原标题:盟旅发委举办2018“锡林郭勒印象”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培训班)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