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成吉思汗瞭望山,感受草原最原始的辽阔

2018-05-26 23:46:54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每个人都喜欢站在高处眺望远方的感觉,站得高,不仅俯瞰到最美的风景,还可以开阔心胸。成吉思汗瞭望山位于西乌珠穆沁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西南方向20公里,占地面积100多平方公里。深入西乌珠穆沁草原,穿过芍药花海,登上瞭望山,穿越时空感受成吉思汗的雄风。
西乌珠穆沁旗成吉思汗瞭望山,感受草原最原始的辽阔

每个人都喜欢站在高处眺望远方的感觉,站得高,不仅俯瞰到最美的风景,还可以开阔心胸。如果你到锡林郭勒草原旅行,牧民一定会推荐你来西乌珠穆沁旗的成吉思汗瞭望山,因为这里不仅有草原上最好的观景台,还有乌珠穆沁草原最美的花海。

成吉思汗瞭望山位于西乌珠穆沁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西南方向20公里,占地面积100多平方公里。每到夏季,这里就呈现蒙古民歌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景,坦荡无垠的绿草,摇曳多姿的花儿,翩然起舞的彩蝶,婉转悦耳的鸟鸣,一定会让你有种走进画卷的幻觉。

800多年前,成吉思汗的军队曾经在西乌珠穆沁草原安营扎寨,当他醒来时,发现心爱的两匹白马失踪了。成吉思汗万分焦急,发动身边所有人一起寻找,可怎么也找不到。眼看太阳就要落山,抱着最后一分期望,他爬上了眼前这座山,极目远眺,惊喜地发现他的两匹马儿在千里之外悠然地吃草。于是成吉思汗为这座山取名“斯日古楞哈日阿图山”,也就是千里瞭望山的意思。此后,这座山就成了牧民心中的圣山。

白马的传说,让成吉思汗瞭望山多了一层神秘色彩。连绵的群山,辽阔的草原,似乎躲过了时间的洗礼,依然保留着它最初的面貌。

深入西乌珠穆沁草原,穿过芍药花海,登上瞭望山,穿越时空感受成吉思汗的雄风。放眼辽阔的草原,抛掉俗世生活中的所有不快,那一瞬间,你会感觉,自己生来就属于这片草原,现在只是回到了故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