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锡林郭勒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8-05-26 23:44:59 |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推动全盟文化创作,繁荣全盟文化事业”为主题,用一系列精彩的文化艺术活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锡林郭勒盟文艺发展丰硕成果和锡林郭勒盟民族文化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了锡林郭勒民族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第三届锡林郭勒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为期6天的第三届锡林郭勒文化艺术节在锡林郭勒歌舞剧院圆满落幕。本届文化艺术节以“推动全盟文化创作,繁荣全盟文化事业”为主题,用一系列精彩的文化艺术活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锡林郭勒盟文艺发展丰硕成果和锡林郭勒盟民族文化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了锡林郭勒民族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蒙古剧《长调歌王——哈扎布》演出

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安排的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开幕当天上演的蒙古剧《长调歌王——哈扎布》,用一幕幕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情景对话演绎了哈扎布一生与长调相伴的感人故事;蒙古语小戏小品专场晚会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了富民政策给牧区发展、牧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西乌珠穆沁旗蒙古剧《乌日苏勒图》表现了蒙古族人民的勤劳、淳朴与善良,及对幸福生活的执着追求,艺术地再现了蒙古族文化精髓;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带来的专场演出完美展现了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超高的表演水准;苏尼特左旗蒙古剧《驼乡新传》通过挖掘苏尼特骆驼文化的内涵,呼吁人们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由60多名演员参演的蒙古族服饰展演,集中展示了蒙古族宫廷服饰、锡盟蒙古族四大部落服饰和蒙古族现代服饰。

文化艺术节期间,还推出锡林郭勒盟第二届文化产业发展主题活动——敖包风情文化庙会系列活动、书画摄影展、电影展映周和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展播。

第三届锡林郭勒文化艺术节演出剧节目73部,参加演员超过600多人,参展书法绘画作品120多幅,吸引了近5万名观众前来观看演出。参演节目数量和演职人员的人数创了历届之最。与此同时还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艺术作品和优秀的表演者、表演团队,极大的推动了我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记者:韩静涛 刚都拉嘎)

点击排行